close

 

 

 

 

 

 


30歲的倒數幾個小時,結束和朋友的飯局,涼涼地走在信義區,進入捷運站,搭車回家。

一切都很熟悉,我下了捷運,去小七買了飲料和Pocky,回家準備看點書之後洗澡睡覺,

大部分的周日晚上我都是這麼度過,準備迎接我的Blue Monday。

今天也是如此,沒有什麼特別,但我希望它是這樣的。

可能以前也想過30歲生日需要怎麼樣的盛大,

而其實這也只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一天,就像若明天沒有請假,

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我一樣得上班開周會處理事情。

(好啦,其實不得不承認,儀式主義的我,已經把我最好的慶祝方式挪到明年2月。)

 

從高中聯考失利痛哭的夜晚,那一刻我真的認知到國中班導說的:

「就算你今天落榜了、沒學校念了、明天太陽還是一樣的升起。」

我還記得那一天早晨,我睜開哭腫的眼皮,透過窗戶看到天色微微的亮著,我內心的不甘和憤怒

儘管如此卻也還是接受了日子繼續過下去。

雖然這個結果確實影響了我之後的人生,但之後不管我的人生經過多少個這樣的時刻,

也覺得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30歲了,有多少改變和經歷?

談了幾段無疾而終但絕對刻骨銘心的戀愛;離開幾間理念不合的公司;

擁有一份熱愛但不那麼順遂的工作、過得去的薪水,還算可以騙人的皮膚(XD)

忙碌過濾了廣大的交友關係,開始懂得珍惜真的朋友,開始對那些過客學習微笑。

然後也開始磨練更多一個人的技能,沒朋友有興趣的展覽和電影自己去看,

沒有人接下班的時候帶著自己去吃飯,一個人出差,一個人在轉機的機場發呆,

自目擊男友劈腿場景之後默默繞道擦乾眼淚回家、照顧生病的爸媽,

喔,如果我開車技巧練起來的話應該就無敵了。

 

這個年紀最好的是,大部分你所愛的人,和愛你的人都還在你的身邊。

而你開始懂得珍惜、有能力回饋,甚至可以照顧他們。

你開始有經濟能力安排自己的生活、開始懂得為自己做更好的選擇,

與初出社會的年少迷惘不同,除了過好當下更能規劃未來,

你變得比以前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懂得聰明的世故其實是一種成熟,

就像年輕時只知道哪個年份的紅酒適合搭配的料理,

但現在的你更清楚拿捏自己喝酒的分寸和有技巧不失態的閃酒,

以及躲避所謂集體且曠日廢時的戒酒澆愁愁更愁。

 

也許現在的一切都和小時候所預想的不同,但很開心的是直到目前為止,

也都還蠻喜歡自己的人生的,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也沒有放棄,只是事情要有優先順序。

老了的心態和該做的事情,就繼續推遲吧。

該趁年輕時完成的,只有現在能做的,就現在得去做。

知道每個階段該完成的事情,就勇敢地放手給自己機會。

 

願我明年還能為自己寫下一篇文章並且笑著給自己祝福。

Happy Birthday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