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極光回來大概過了五個月。一晃眼而已,還不到半年,

怎麼已經開始有點忘記阿拉斯加小屋外那片美麗的極光夜空。

 

一直想要醞釀一下再開始好好寫這趟旅行,無奈拖著拖著,

本來預計六月就要編寫完的圖文書都還沒個影。(照片上傳之後就不動了)

為了不要讓美好被時間淹沒,希望可以開始慢慢紀錄下來,一星期一篇也好。

 

我已經忘了小虎大概是幾時邀約的,因為一天到晚都在被揪要去旅行,

不過最爽快答應的應該就是這一次吧,因為一直想去,但一直沒有什麼推力或拉力。

畢竟這行程難度相對其他來得高,預算較高,重點是要有假!!

此時感覺是個天時地利人和,還順便安排了一起探望在西雅圖的短夭仔。

 

本次旅行的方式也很妙,大概從大學之後就沒再跟過團的我,

這次因為旅行地點難度較高,於是決定跟小虎推薦的達人帶路的團。

上網看了幾篇fish的文章,也很喜歡這樣的旅行Style,就這樣被騙去(是報名啦)

也很幸運我們遇到一群很棒的旅伴,整趟旅程留下非常好的回憶。

 

為什麼會這麼認真決定要去,是因為30歲了,想要留下一個里程碑,

進入職場屆五年,那時候過得也不是挺開心吧,內心有很多想法和體悟,

很意外在以為自己就會這樣面對現實而屈服時,還能有一些真的是自己的部分。

所以去做一件可能這輩子只會做一次的事情,這樣就會永遠記得那時候的自己。

 

從某方面來說,自己覺得自己蠻儀式主義的。

就像研究所畢業的時候,我自己飛去了美國,到各洲找朋友,旅行了一個月。

雖然因此沒有看到雪梨的煙火,但在紐約時代廣場的跨年到現在都還非常回味。

也很懷念那時候初生之犢的自己,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什麼都不怕。

 

雖然不能說這趟旅行改變了我什麼,我想應該會過了幾年才會突然湧現。

但我必須說,確實是一場很療癒的旅行。

出發前我剛離開了一個收尾的很糟的工作,中間空檔的兩周,一邊準備旅行用的物品,

一邊帶著忿忿不平的複雜心情,本來還很擔心會帶著怨氣影響行程,但也就這樣出發了。

但經過多次轉機,抵達Fairbanks看見淺淺的積雪,走在雪不夠的街道上呼著白煙,

所有新鮮的事物一下子展開到你的眼前...

在小小的雜貨店挑隔天火車上要吃的零食,明明在美國卻吃著越南和中國料理XD

經過12小時極光特快車車程,一切都慢慢沉澱下來了。

 

後來每天在深夜看著滿滿星空,爆發的極光,體驗了雪森林散步以及雪橇狗奔馳,

在西雅圖的好友相聚,陽光下的初次旅跑和永生難忘的帝王蟹吃到飽:D

不只是身體得到了很好的休息,連心情好像也一點一點的舒開了。

每次去美國的經驗都十分美好阿。

 

喔,寫到這邊就開始想念極光小屋,以及那14天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