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就有聽說這間很可愛的教室,
只是太忙了一直也沒有空去Follow,
有時間的時候課又滿了,所以就這樣無緣下去....

不過這次剛好誤打誤撞的,有個機會可以去上課。 XD
於是就懷著好奇的心情來上課了。

P1000268.JPG P1000274.JPG P1000267.JPG              

教室是個小小的溫馨空間,也有賣很多廚具和餐具,都很有質感。

中間那張圖所看到的大白色中島就是上課的地方。(以後我的廚房一定也要有個中島才行!)



今天的課程名稱是【泰美味1】,是所有泰國料理課程中的第一堂,

上過了之後才可以續報其他泰國料理的課程。

因為今天會特別介紹泰式基本食材,除了大家比較知道的椰奶、咖哩粉之外呢,

泰國菜要好吃主要還得歸功於眾多的香草們。

據說泰國菜之所以被評選為全世界最健康的料理,

也是因為泰國本身盛產許多新鮮香草、且能融入料理之因。

老師還特別印製了精美的食譜給我們帶回去,真是貼心哪~

(不過因尊重老師私房料理,所以就不在此公開啦,想吃或想學的和我點菜 XD)→吃壞肚子不負責。


以下是今天的菜單:

炸綠咖哩蝦肉春捲&新鮮酸辣醬

紙包泰式香料烤魚

雞肉椰汁濃湯&泰國奶茶

 

----

第一道做的是泰式香料烤魚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重點就是在香料,此時也學到了讓香料味道散發的秘訣。

魚的話盡量選用無細刺的比較好入口,我們當天用的是在Costco買的鯛魚片,十分肥厚醇美

香料準備好後和魚片一起包起來送進烤箱以200度烘烤15分鐘即可。


Note:

烘培紙我個人覺得比鋁箔好用!汁都不會亂流XD 不知道烤肉適不適合。

另外這個調味也挺適合肉類料理。

P1000289.JPG  搗碎香料的過程。用石臼一整個很酷。

P1000281.JPG  料理食材們。

 

P1000301.JPG P1000305.JPG包起來準備進去烤箱了。

P1000303.JPG 這是我包的XD。其實很簡單,但旁邊要壓緊一點才會好看

 

----


接著第二道是炸綠咖哩蝦肉春捲&新鮮酸辣醬

這道菜也很簡單,就是以香料搭配雞肉和蝦肉為內餡,外面以春捲皮包成晴天娃娃姿態

然後以150度低溫油炸之後就可上桌的料理,重點是自己製作的酸辣醬非常簡單又好吃。

春捲的皮是老師特別訂做的,和一般的潤餅皮不太一樣,炸過之後非常酥脆!


Note:

蝦肉和雞肉不要打太碎,才能保留一些口感。

那條晴天娃娃的紮繩其實是泡水之後撕成一條一條的蔥XD

P1000317.JPG P1000327.JPG  打碎之後和香料一起攪拌然後包起來就好。

P1000334.JPG  油炸晴天娃娃中XD


----


很快的要來喝湯湯水水啦XD  雞肉椰汁濃湯以及泰式奶茶

濃湯也沒有任何艱難的技巧,重點還是香料的處理和調味,

泰式奶茶也是按比例調配就可以了,以後去瓦城大家不要點啊,把錢省下來給我 (誤)


Note:

香料下鍋的時候只需先滾一分鐘避免冒出苦味,之後不用撈起,直接放其他食材。

泰式奶茶其實喝熱的或溫的也很好喝!


那麼以下來看一下成品照。(為什麼要把字體放大阿阿阿?)


P1000348.JPG P1000353.JPG P1000360.JPG P1000364.JPG  P1000372.JPG  

(當天老師還準備了他自己做的蛋糕捲給我們吃,太好吃了~~~)

 

 

 

【課後心得】

本次上課真的是收穫多多~除了發現食材不難準備之外,每一樣菜都很容易上手又健康:)

阿上完還可以馬上吃掉也是很有口福。→有種一兼二顧的感覺XD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來上課呀:)

朋友們快來吆喝開個煮飯Part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