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系列第一篇來了!

我家有八隻貓,這句話是沒在豪小的,以下我會慢慢把他們寫出來。


前情提要一下為什麼會有八隻。

其實一開始只有一隻,就是我哥養的三腳貓Emma。(以後會介紹)

然後因為我哥不想再養在嘉義,就丟回台北,我爸媽想說家裡貓食有多的,

就開始在家樓下以及路邊餵養流浪貓。(他們固定在我的機車上吃飯)

結果養久了、母貓懷孕就來我家陽台產子,於是乎貓口就漸漸增加,

然後長大了開始會自己出門玩耍,但吃飯時會固定回家。

有幾隻上廁所會固定回家用貓砂....(可惡,在外面上不就好了!)


本人其實從遠赴澳洲留學,期末考間愛犬Key走了,而我不能見到她最後一面之後,

就發誓再也不養寵物,不管我以後回到家房間裡空空蕩蕩,

我也寧可開電視音響吵死鄰居,也不想再承受失去寵物的痛苦。

(話說每次我家養寵物都是我哥的主意,每次都說想養但又不好好照顧,)

 

所以我一開始對這些貓是不理不睬的,尤其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每天忙得要死,還要聽貓鬼叫,我爸媽又自己訂了一堆貓的規矩讓我覺得很煩...

因為在我認知中,貓和狗不一樣,貓很獨立且認地方,根本不鳥人!

何況這些原本是野貓,跟家貓不一樣啊,怎麼會親人哪=  =


而且我家貓囂張的要死,每次都會把我鞋子咬壞或是在裡面注入貓尿,

害我鞋子都得收進自己的房間,食物也不能留在外面桌上因為會被分屍或偷吃。

再加上我媽像教狗一樣在教育貓,每次光聽我媽在和貓對吼我腦袋就快要爆炸。

所以我到今年初為止其實都還分不清楚哪隻貓是哪隻,也不太用心和他們打交道。

 

到今年才比較認識他們的原因,是因為這隻被擺在第一位介紹的貓仔,

我媽給她取名字叫白鼻心(White nose),因為她鼻子那邊有一塊白色的毛~

是隻小小的母貓,她兒子之後也會出場,叫做白襪(white socks)

她很奇妙,平常不太會在家,只有吃飯和睡覺的時候會回來。偶爾會消失一兩天,

在外行蹤不明,我爸媽沒在路上看過她出沒。在家中的行動範圍也很小,只有玄關那一帶。


DSC06832.JPG    

(玄關處旁邊的紙箱是她固定睡覺的地方)


每天晚上當我下班時,她都會坐在我的機車上/或是鄰居的機車上等我回家,

然後跟我一起上樓。還會追著我喵喵叫,在我腳邊轉阿轉的磨蹭。

一開始我覺得這貓很奇怪,每天等門好像狗。而且我每天加班到很晚還是可以看到她再等。

而且她也不會跟我爸或是我媽,只會等我回家。

有時候她和我上樓時,我爸會說:阿你不是剛下去怎麼又跟上來了?

有時候她和我上樓時,我進門沒多久,她就又下樓去了。

這一段樓梯也不過就一層樓的距離,到底為什麼阿XD


總之家中的貓仔們我和她最好,她也莫名的最喜歡我。

白鼻心的個性也挺好,從來不太會和其它貓口吵架,也不會亂叫。

但今天餵貓仔們吃魚時,她不吃我媽給的魚肉,啃了我給她的大骨,結果好像有受點傷。

看到她舔了好久的腳和嘴巴,雖然現在已經又睡翻過去,希望是沒事了。

希望她明天醒來就和平常一樣,要平安無事啊。


DSC06666.JPG  

(睡翻肚誇張的樣子,有時候還會睡到掉下來= =)


 

----


【豆知識】

因為好奇貓怎麼會被魚骨所傷,所以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和詢問家中養了兩貓的友人,

發現大家其實都不給貓吃鮮魚的,除了擔心魚刺之外,還有就是有的魚類其實不適合貓吃。

提供罐頭和乾糧其實是比較好的食物。


我半信半疑的請問養貓的友人為什麼會這樣?

結果友人說:貓會吃魚其實是錯覺,你看貓那麼怕水,她怎麼可能自己去抓魚...

什麼?!好像很有道理?!原來是這樣阿!!!(恍然)

我又追問:可是她們對魚的味道很敏感耶!?

友人說:其實只是味道重的關係,不信你下次試試看就知道了....


然後我向他懺悔對白鼻心的愧疚,順便問說為什麼貓這麼黏我,

因為我並不是她們的固定餵食者,很常都是我爸在添飼料給她們。

友人講了一句名言:因為在貓的心中,餵食的是僕人啊!   僕人啊   僕人啊   僕人啊


天哪.......我參透了這些傲嬌貓。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