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當然標題不是我唯一的感想 XD

只是當我從教室走出來已經十點半我真的有嚇到!!!

話說今天是颱風天哪~  身為半個學生的我因為停課賺到颱風假,

速速來補幾篇部落格新文。


昨天下午去日文模考,模考完有小小打擊一下XD

不過打擊的點不是因為我都不會寫,而是很多明明就應該要會的題目我卻沒有把握。

但也大概明白之後要直接衝哪一級的考試了!(握拳)


下課之後吃了喜歡的泡菜鍋,去重慶南路買書,然後外面開始下雨,

也不想逛街,因為濕濕冷冷好討厭阿~索性就先到瑜珈教室去了。

晚上的新月還很久,我就一邊看書一邊悠閒的看著教室外的蓮花,

一邊喝著香香的熱茶,那瞬間我覺得,「阿我的人生就到這邊就好了....」(XDD)


---


晚上的新月儀式開始,今天的主題是處女新月,

處女座的大概特性就是龜毛、批判、吹毛求疵等等...大家都明白的星座特性(或刻板印象),

Polly老師先大概介紹了一下月亮課程的設計概念,以及對我們能有怎樣的幫助。

然後就進入課程。

課程進行中,老師引導我們先冥想,看著最討厭自己的特質,並寫在紙上。

之後進行分享、再進入放鬆的瑜珈動作,最後再次冥想和分享。


今天動作的重點在於放鬆,特別在髖關節以及下背的部分我感到非常痠緊,

右後腰有一個點甚至還麻掉了,麻到讓我覺得好像該去看一下中醫的那種 XDD


本來我最近以為自己的心情還算是不錯的,畢竟最近沒有太大的壓力,

即使有些不如意、情續起伏也是罵一罵講一講就好了~

但透過這些動作,我發現其實自己還是有累積壓力,默默藏在我的身體中。

就像一開始冥想的時候我看到的自己好像很好,但後來我卻默默流淚了。


今天我學到最大的認知就是一體兩面,甚至很多面。

不管是對於自己特質、自己的壓力來源、基本上很多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去看。

然後我通常會往比較dark side去想,久了就真的不相信自己是好的了,

就算別人很讚賞我依然會繼續抱持懷疑,因為這樣的思考模式已經根深蒂固了,

我想現代應該不少人是這樣子。


有的人也許會覺得現在沒有固定的工作很好呀,就比較少有工作壓力,

但同時一體兩面的是我的收入和經濟來源、如何規畫自己的時間和學習也是種壓力,

只是這些都不是很容易被感覺到的,尤其是會對自己要求的人。


此外,老師給一位同學的feedback,我覺得很有趣,也和我的狀況有點像。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很沒有才能,一事無成,

依社會的狀況來說,大抵就是會被判定為「還需要再多加油的人」

但繼續加油的結果,往往會發現,回過頭來發現忘記了自己原本的樣子。

「如果越是要努力去追求些什麼,那就越來越容易忘記那個單純的自己。」

因為這兩個特質是有可能互相抵銷的,人畢竟是很難保持平衡的呀~


所以,你要的是甚麼呢?這是我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尋找的東西。

在因為颱風而改搭計程車回家的路上,我問著自己,

我知道自己是時時刻刻在改變的,也許就和月亮一樣XD

但就算沒有明確的答案,我突然踏實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