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我展開澳洲的留學生活之前,我要去花蓮找友人來個東岸旅行。

出發的前一天是一個冷冷的天氣,我走在博愛路,看著各式各樣的數位相機。

然後一個轉身就買了拍立得以及三盒底片。(這是怎樣的連結啊)

是橘色的mini 25,厚薄適中,外型可愛討喜。


之後小橘跟著我去了花蓮、澳洲、美國以及東京。

在每趟旅程中都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其實去花蓮前只是想著要多拍一些照片,然後希望能每天放在皮夾中帶著。

去澳洲時是一個算還蠻好交朋友以及互相留念的幫手,畢竟留學生的一期一會太多了;

總是希望能夠給別人留下些特別些的紀念,所以除了拍的時候好玩之外,我也好常在拍立得上塗鴉。

美國療傷之旅時,我買了4盒空白底片,每天都拍一張,並且寫下當天的故事和心情。

去東京的時候就單純的是紀錄快樂的旅行。


拍立得對我來說的有趣之處,在於馬上能摸到相片,以及那種"只能一次喔"的驚喜和期待感。

不論是分送給別人或是之後自己翻著,都感到很有趣。而且其實拍立得怎麼拍都不會醜耶 XDDD  


唯一比較麻煩的是保存,有些沒有貼在手帳中或是特別有地方放的,

早先我都是用小膠套單張單張包好,再一起疊在信封中要看再拿出來。

但後來膠套不太好買,放名片本又感覺有點卡卡的,所以有點頭大。

後來逛誠品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還不錯的相本,於是就買回來試用。


DSC07537.JPG  

外觀長這樣,還有黑色的。不過因為我想要畫畫所以就沒有買黑的。


DSC07207.JPG  

大概是長這樣,一頁可以放三張,是嵌入式的。

DSC07208.JPG  DSC07210.JPG  DSC07209.JPG 

但因為那個切割其實做的不是很好,所以我都會用鉛筆再戳一次,避免放照片的時候折到。

然後整個下午我房間都是一顆一顆的圓圈XDD

 DSC07536.JPG  

放好之後加上一點點文字和塗鴉就成功了!不過我目前進度是照片放完字還沒寫完 XDD


DSC07538.JPG  

全部裝完之後其實有一點點厚度,中間部份也往外凸,之後我可能會買個綁帶綁住。

 

以上,有拍立得的捧油們可以去誠品找找看,兩百多元一本。

或是可以推薦我其它保存的方法: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