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很會給自己找麻煩的人,在今天晚上,我終於承認這一點。(投降輸一半)

而且,我認為自己很好的能力也常給我自己帶來麻煩。


就好比,我很容易適應環境和順應際遇這件事情,看起來似乎是非常好的,

但其實很容易讓我在沿途中因為看到太多花朵而遺忘了自己的初衷,

而且讓我變換內心對事情重要程度的排名,嚴格來說這實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本來我離職是為了要好好休養身體,而且調整自己的生活型態和習慣,

一路從6月到8月份都還算進行的順利,除了上一些課和一些零星的案子之外,

大致上還在可以handle的狀態,身體也很穩定的康復中,

不論是檢查的數值或是減肥都順利的有進展,一堆人說我變瘦,聽起來很爽。


在9月份開始接一些工作之後,到10月底的現在,

我只能說我又把自己的人生丟回到和離職前沒什麼兩樣。

我接案、我上課、我家教、我維持人際關係和玩樂,所以我行程滿到不行。

然後第一個悲傷的表徵就是該來的東西又不來了。= =

接案嘛,就依然是以前的公關人生,不難上手但SOHO真的還是有吃虧之處,

幸好,去上課學習新的東西這一塊,一直還有一些新鮮事情,

但是我漸漸發現,內心對於工作的責任感,依舊強烈的支配我的時間管理(奴性也太重了吧)

讓我的課程有delay或是無心認真,然後又有點不開心自己怎麼把事情搞成這樣,

然後就惡性循環...= =


扯遠了。快快拉回主題。

我想得到的是什麼?當務之急,我還是要調好自己的身體啊!!!!


那很多人問我就這樣離開一間很不錯的公司、甚至離開這個業界,值不值得?

老實說我一直以來,都是個很擅長做計畫且依序前進的人,這個轉折算是我很大的意外,

但同時我在這業界也學到一件事是,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且總是會有意外,

怎麼面對意外並用手上有限的資源去解決遇到的問題,反而比較重要。


在那個當下,你能不能勇敢的去做一個決定,是你不會後悔,而且是對你自己好的。

決定很難,可是必須要很清楚的去想,是你自己決定的,你日後就算要埋怨也是只能罵自己的。

所以我選擇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但其實這也是因為我已經在業界待了一陣子,以前也曾經有梭哈掉手上的一切重新開始的經驗。

我覺得若是25歲的我,初出社會還有熱血和傻勁,應該會管他身體怎樣,繼續撩下去。


那我現在做的事情有收穫嘛?上那麼多課有用嗎?

我只能說,很多東西並不是一時之間就能說清楚的,

就像風格和觀點的養成絕不是看幾本書或是看很多電影或展覽就可以速成,

對於生活的態度也不是看看網路上大家在做什麼,就要跟風去做什麼。

就像我至今也不想要把自己定位在哪邊或是怎樣的,但久了其實你就會明白,

多去嘗試,你會自然的往你自己想要的地方走去,只要很勇敢。

對我來說上課除了學習一些新的技能,可能以後可以嘗試走走別的工作路線之外,

就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麼簡單而已,附加收穫是我看到了更多的人生風景。


人生很短,我喜歡的事情很多,所以就更要勇敢的去做。

趁還有心去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好好的做吧!

(顯示為要認真寫日文作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