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啊愛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和理論,定義和方法是說不完的。

只是最近突然很感慨太多人因此不幸福。

不幸福不是指因為遇到不對的人,或是一直單身,

也有很多擁有愛,或在愛裡耽溺著悲傷的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些問題都來自同一個來源:

不敢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不夠勇敢,不夠勇敢去追,不夠勇敢放手。

你知道該做這決定,可是你躊躇不前,

你也許不想當壞人,你也許覺得不夠好但又捨不得。

 

 

我想起大學時看東京鐵塔,

有句台詞讓我很印象深刻: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其實還有一句經典是: 真正的情感是不談道德的 XD )

 

我完全是這樣的人。

我從來沒有太多的空間去思考「我會不會喜歡這個人」

或是「我因為什麼所以喜歡他」

一瞬間突然陷入了,喜歡就是喜歡,

不喜歡的話就是不喜歡,追了幾年都一樣。


只是隨著年紀增長,發現這樣的想法也許太天真了些。

也知道光靠喜歡是不夠的。

但那又如何呢。

就算設了再多篩選條件,其實我還蠻有自信(!?)的說:

我最後還是會因為感覺,一頭栽下去。

 

靠感覺,危險嗎?

也許。

我做決定之前通常會問自己:「這麼作,會不會後悔?」

談戀愛也是。

所以靠感覺去談感情,至少忠於內心的我不會後悔。

我不會後悔在某個時間點該說的沒說,不會有太多的"早知道",

之後也就不會後悔曾經受過傷,就算復原的路很長。



人生不長,多愛自己一些,

然後多有勇氣去愛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