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是累積起來的,簡單的事情每天做就不簡單。」

這道理其實從小就知道了,但不知道為什麼,2011-2012年這陣子,

這句話是以非常高的頻率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也許是因為我和身邊的朋友們終於邁向初老,開始明白時光匆匆不能再揮霍,

不從現在開始什麼都來不及了。

也許是,重要的不再是那些看起來好像很遠大的目標或是個長遠的計畫,

而變成是每天每天會發生在生活中的小事。

 

總是有很多事情想做但是沒有空去做,所以做不到,

或是被當下覺得比較重要的事情蓋了過去,久了就忘了去做。

我的清單中好多這樣的事情。

寫出來會發現很簡單,但我居然做不到,是為什麼呢?

 

當freelancer的那半年我拼命的想要改變這種狀況,

平均分配自己的時間,按表操課規定自己的作息。

(從沒想過出了社會還要用小學生的課表一般XD)

但我發現我還是總會將工作視為第一的排程。

我明明可以規劃自己的時間,我還是把某些日課給耽誤了。

(日文中的日課指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前兩天我自己一個人在東區走著,

隨心意看有趣的東西,逛書店買書,沒有目的的逛著街。

自己一個人去吃想吃的東西,慢慢拿手機拍照。

那時候我覺得好開心。

我終於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感覺是什麼,也不過就是這麼簡單的東西:

有喜歡的工作但不占用我太多時間,有熱衷的運動和興趣,

每天有時間和家人一起看看電視,下班後和朋友相聚,

或是和男朋友好好的聊聊天撒撒嬌。


人生很短,我必須把時間花在我所珍愛的人事物上頭。

這是我現在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