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約莫此時,也是農曆年過完沒多久,

我拉著好友一起到我關注很久的瑜珈教室報名。

在那之前其實想練瑜珈很久了,只是一直找不到喜歡的地方。

也去幾間知名的大型的瑜珈會館體驗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會想入會,

所以學瑜珈這件事情一直擱著,掩埋在無止盡的工作中。

 

直到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現在教室的網站,不知道怎麼就被吸引了。

當時教室並不有名,網路上討論也不多,但我就是覺得好像該去這看看。

然後第一次走進教室時諮詢課程時,安靜的氣氛和空氣中飄散的香味,

教室中靜靜練習著的同學和老師,讓我有一種「就是這了」的感覺。

之後上課果然也是我很喜歡的方式,這就是緣分吧...

 

為什麼會想練瑜珈呢,也不是為了趕流行,

那時候主要是想找尋心靈的平靜。

還覺得這個運動很神祕,很想一窺究竟之外,

又屬於不太激烈的運動,(雖然事後證明我錯了)

感覺是一把年紀(!?) 之前又多處運動傷害的我很適合長期鍛鍊的運動。

 

不知不覺也一年了。 

昨天上課我們練習倒立這個動作,這動作我之前只做過一次,

而且沒有很完美的立起來。

我對頸部的動作一直有某種程度的害怕和障礙,像是犁式也是我很不拿手的,

(我想某種程度也反映在我的肩頸一直很痠痛上吧)

但是昨天是我第一次覺得可以試試看,也許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

雖然還是沒有完美的倒立,但是我的上半身比上次直立得更好,

大腿後側也鬆了很多不如以前緊繃。

出姿勢之後,我有一種好像自己又邁進一步的感覺。(儘管今天很痠痛XD)

 

 

回顧過去我人生中十分波折的一年,我感謝自己選擇了瑜珈陪伴我,

這確實是我去年動盪不安的狀況下一個很強力的支柱和平靜的方法。

透過每次的靜坐和體位法,我比以前更知道自己要什麼,

更懂得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因此,即便是作很多人生中重要的抉擇也不後悔。

我很感謝教室的所有老師,你們的引領讓我在學習的路上安心平穩,

以及我親愛的yogamate (not yoga mat XDD) 阿蘭的陪伴,

雖然當初是我把你拖下水,不過這攤水應該還不錯吧XD  以後也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