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你自己要決定的。」

這句話堪稱日劇家政婦的經典台詞,最近追這部日劇,

雖然覺得阿須田一家根本都是神經病,三田也有點誇張的冷靜,

但不免對這台詞很有感觸。

 

人生無時無刻不在做選擇,有意識的或無意識的都是...

即便是下意識的動作也具有累積的習慣導成的選擇,

每一個選擇都影響著未來的發展,蝴蝶效應一般。

所以做選擇很重要,能夠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更重要

我一直掌握的原則是「不要讓自己後悔」。

 

我才漸漸能為自己負責,最近卻跟著要負很多其實和我無關的事情的責任。

很多人喜歡找我給建議,因為他們覺得我的頭腦邏輯清楚、想事情冷靜,

但其實我越來越自私了,我雖然對很多事情有很多意見,

也很願意去傾聽你的困擾,但我越來越傾向不說,靜靜的看著事情發展。

因為我明白很多事情說了也沒有用,畢竟做決定的依然是你,

但大多數人內心是有定見,只是需要一個順著他意見的人給他支持,

這不見得是我扮演的好的角色。

我有我的看法和意見,我不願意也不想要為你的選擇背書,

但我依然可以在你做錯選擇時,靜靜的和你一起度過。

 

人生就是如此。

選擇不太簡單,但其實也沒那麼難做,

都是你自己要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