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養成一個習慣,據說只需要22天的時間。

小時候不覺得,長大之後我還蠻相信這回事的。

當然也有可能更快,兩個星期就習慣了也說不定。

習慣改變的不知不覺,有些是到我最近才發現的。

 

在當freelancer的半年,我發現自己和家裡的關係有轉變,

之前加班覺得無所謂,或是下班也還是想要直接約了出去玩,

有時連假日一算,一個月也都沒有在家吃過幾次飯。

但這半年來,幾乎下了班都想快點回家陪爸媽看電視聊聊天

就算有時候也是會吵架,就算有時候其實也沒講什麼,

不過覺得比起每天忙得要死,回家關進房間開電腦繼續工作的自己,

或是一星期和老爸老媽說不上幾句話的自己,快樂很多。


在爸媽面前畢竟還是有很多事情是隱藏不了的。

就像去年剛離職時,本來想裝作沒事照常上下班,

然後出門就提著電腦窩去咖啡廳慢慢找工作之類的。

但後來家裡也給了很大的支持,讓我這半年好好調整自己,

也慢慢讓我有更多空間去思考,慢慢的形成了現在的我。


然後也才發現不論如何,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家人最重要。

(這個領悟在我這年記也許是太晚了)

我很慶幸在還有能力去改變,去盡力陪伴他們的時候,自己能來得及有所改變。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