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別人的意見的時候,先不做評斷,聽下來,然後想一想。

這種自我消化吸收的歷程,是最近的練習之一。

有時候會覺得,人好像應該像一塊海綿一樣,大量吸收。

尤其學生時期常常聽到人家這麼說。


其實這樣有好有壞,因為很有可能會變成失去自我判斷意識,

所以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就是在這個過程之後,

要能夠精確的下判斷,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常常在反省一些事情,像是過去做得到的,現在為什麼作不到了,

或是說以前會這樣想的,怎麼現在卻怠惰了。

是不是有些心態上需要調整的地方,還是說我價值觀變了?

對於觀察自己的改變這點我是欣然接受的,

當我知道理由之後,我確實能夠更接受自己現在的不足,

接著下一步,讓自己慢慢改變。


最近老爸的身體不太好,希望我們家人都能平安順利的度過這一關。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