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雨勢正確來說是下了幾天幾夜,忽大忽小,斷斷續續,

由以深夜到凌晨為最誇張的時刻。

我是在台北長大的孩子,說習慣是也習慣了,沒這麼令人感到心情憂鬱,

且我還蠻喜歡在睡覺的時候伴隨著吵鬧的雨聲,可以睡得更安心。

只是下雨天必須出門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所以連假的第一天也沒什麼行程,沒設鬧鐘的我昨天還悠晃到三點多,

自然醒的第一個時間是7:50,應該說是上班果然會調生理時鐘嘛...

接著又回籠到了自然醒。

 

簡單弄了中餐,看著電視,慢慢打發掉悠閒的時光。

是說平常不太看電視的我還真不知道要看什麼。

轉到American Idol、澳洲小主廚之類的,

也就放著電視,聊著天或是玩玩手機,偶爾再轉轉台,

泡了杯Mint green tea 配 chocolate muffin,

時間好慢好慢的流著,雨持續下著。

 

那瞬間我覺得好像回到澳洲的生活一樣,只是不同的是,

澳洲總是有曬不完的陽光,悠閒到彷彿用不完的這樣的日子。

而在台北這樣的日子,總好像是偷來的,過程總帶點心虛,又稍縱即逝。

 

和友人聊著,總覺得我好像還沒有辦法很平衡在一些事情當中,

過去太習慣讓工作填滿自己的時間,然後忘了做好生活中其他的事情。

不知道是因為工作行業的關係,總是很容易時時刻刻想著工作,

還是因為之前就是以這樣的方式過日子,一下子有其他也很重要的事情,

就沒辦法平衡,但又總是要求完美。


真的覺得,能夠專心好好做一件事情真是幸福。

即便很多事情微小,但把握當下的樂趣,就會有不同的新體會。

所以我要繼續去看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