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和我老媽吵架,為了很小的事情。

但我非常的不愉快。不愉快到甚至刻意摔了門之後揚長而去。

不愉快到還沒走到巷口我已經拿起電話打給我哥抱怨,

不愉快到今天一整天還沒過完我已經和3個朋友抱怨這件事情。

 

內容我不想贅述了,今天就此打住。

反正也抱怨夠了,我想說的是,如果說今天有任何關係需要改善,

那絕對不是單方面努力就可以的。


當然在這事後我也有反省是否我在當下可以收斂一下,

事情最後就不會這麼難看,

但有些事情如果只是單方面這樣忍受,就不會有改變吧。

如果說一件事情本來就是不對的,卻沒有人告訴你這是不對的,

那就一輩子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不管是對你對我都不好吧。


適度的互相體諒和忍讓是對的,那過度了呢?

沒有誰一定要忍受另一個人的無理要求,就算是家人也是。


很多時候我們都站在自己的觀點去看別人,然後就產生盲點。

我覺得尤其在家人的立場而言,根本常常陷入完全看不見的狀態。

又如果說,在某些需要的時候才去壯大這種關係,

強調某種責任,不也是另外一種的情感勒索嘛?


有時候只是想要好好的沒有遺憾原來也這麼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