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昨天要寫的,不過沒關係囉反正天天都有梗XD

昨天晚上去了TICC聽林宥嘉邂逅爵士慈善音樂會,是由台科大EMBA校友會舉辦的活動,

天氣很冷又下著雨,不過TICC裡面的設備、昨天的燈光音響以及節目安排,

優秀的五味樂手和宥嘉的聲線,給了我一個很溫暖的晚上。:)

 

不知道多久沒有聽爵士樂了,大概起碼有一兩年也沒有特別去找爵士專輯,

昨天的演出讓我很驚喜,而且非常的放鬆。

一開始宥嘉說:有五位很優秀的樂手,我的聲音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確實樂手們的表現也都相當的精彩,時而soft時而華麗的樂音,讓人不知不覺就融化在旋律中。


我聽音樂最驚喜的瞬間最近常常發生,

所謂的驚喜那就是突然在一個轉角撞見自己熟悉、喜愛的旋律。

像是最近上班時都會放廣播,而廣播的DJ很常放我喜歡的歌,

不管是國內國外,不管老歌新歌。

這樣的意外就會讓我感到非常的心情愉悅。


昨天晚上,我在沒預期的狀態下聽到了陳奕迅的<倒帶人生>,

還有不同於青峰版本,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非常讓人感動的兩首歌曲;

而最後一首Radiohead的<No surprises>,簡直讓我澎湃到差點流淚。

我大概從澳洲回來就沒有再聽這首歌了,也沒預料到這首歌會是以這樣的形式再度出現,

那時候我不是聽Radiohead的版本,但非常的喜歡這首歌,

No alarms and no surprises, 寫論文時每天房間裡飄著的旋律,推開窗就能回想起的溫度。


I miss the past good days. 

爵士樂對我意義很深,No surprises對我的意義也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