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的天氣。窗外有稀疏的雨聲,其實這麼晚了我應該要準備睡覺了。

不過又擔心無法今日事今日畢,很多東西又會拖到忘記。

我想現在這個晚上應該也有許多人是很澎湃的睡不著,不管現在其實已經是凌晨三點鐘。

話說2012是和小巨蛋特有緣份的一年。很多我喜歡的歌手都陸續開唱,

一月開始至今,好像是已經第五度前往小巨蛋了。

 

今晚是神遊林宥嘉之夜。

一開始還在想也許可能不會太high,因為快歌好像不算多,

慢歌又屬於需要閉上眼傾聽的那種。就帶著很放鬆的心情進去了。

 

林宥嘉出道的時間,剛好是我人生在轉換的時期。

我還記得那時候看星光大道,好像是剛在準備要去澳洲?或是剛去的時候。

澳洲快畢業前的那段日子走到後來很痛苦,神秘嘉賓也是我用來撫平創傷的一張專輯。

神秘嘉賓在澳洲的酒吧包廂點的到,那時是一個友人非常感同身受的歌。

殘酷月光、背影這兩首,陪我在gabba的書桌前度過好幾個失眠的夜,

還有病態是我最常點來自嘲的歌曲,好可惜今天沒聽到現場的版本。

 

今天的表演很棒。不管是林宥嘉本人的歌聲、曲目的挑選和影片過場的銜接

背景的特效和視覺也很不錯,可惜兩側螢幕略小(不坐在搖滾區就會很自然觀察到這些有的沒的)

空中屋的概念很棒,而且還會360度旋轉XD 可惜我沒有坐在比較靠近的位置,

裡面搭配的投影和動畫十分可愛,搭配情境很到位,也感覺到團隊的用心。

 

不過出乎意料的,觀眾十分冷靜,一開始的安可也十分不踴躍,冏?

殊不知五月天怎麼會突然出現呀我的媽。

現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真是太讚了。


 

或許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沒逃脫。

演唱會是一個很奇妙的氛圍。聽著這首歌的同時,

我想著,這麼多人會聚集在此因為同一件事情而感動、被同一首歌所觸動、

但那個表演者的心情是什麼呢?是怎麼樣的感動呢?

走到這邊需要克服多少東西和做多少選擇,以及做多少的努力和改變呢?



好多首歌都有回憶,音樂總是可以輕易地把人拉回那個時空。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好像看到了自己輕輕的走過,

再也不沉溺了。


喔還有看完演唱會我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鐵板燒了。

雖然很辣不過好滿足喔。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