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的天氣。窗外有稀疏的雨聲,其實這麼晚了我應該要準備睡覺了。

不過又擔心無法今日事今日畢,很多東西又會拖到忘記。

我想現在這個晚上應該也有許多人是很澎湃的睡不著,不管現在其實已經是凌晨三點鐘。

話說2012是和小巨蛋特有緣份的一年。很多我喜歡的歌手都陸續開唱,

一月開始至今,好像是已經第五度前往小巨蛋了。

 

今晚是神遊林宥嘉之夜。

一開始還在想也許可能不會太high,因為快歌好像不算多,

慢歌又屬於需要閉上眼傾聽的那種。就帶著很放鬆的心情進去了。

 

林宥嘉出道的時間,剛好是我人生在轉換的時期。

我還記得那時候看星光大道,好像是剛在準備要去澳洲?或是剛去的時候。

澳洲快畢業前的那段日子走到後來很痛苦,神秘嘉賓也是我用來撫平創傷的一張專輯。

神秘嘉賓在澳洲的酒吧包廂點的到,那時是一個友人非常感同身受的歌。

殘酷月光、背影這兩首,陪我在gabba的書桌前度過好幾個失眠的夜,

還有病態是我最常點來自嘲的歌曲,好可惜今天沒聽到現場的版本。

 

今天的表演很棒。不管是林宥嘉本人的歌聲、曲目的挑選和影片過場的銜接

背景的特效和視覺也很不錯,可惜兩側螢幕略小(不坐在搖滾區就會很自然觀察到這些有的沒的)

空中屋的概念很棒,而且還會360度旋轉XD 可惜我沒有坐在比較靠近的位置,

裡面搭配的投影和動畫十分可愛,搭配情境很到位,也感覺到團隊的用心。

 

不過出乎意料的,觀眾十分冷靜,一開始的安可也十分不踴躍,冏?

殊不知五月天怎麼會突然出現呀我的媽。

現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真是太讚了。


 

或許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沒逃脫。

演唱會是一個很奇妙的氛圍。聽著這首歌的同時,

我想著,這麼多人會聚集在此因為同一件事情而感動、被同一首歌所觸動、

但那個表演者的心情是什麼呢?是怎麼樣的感動呢?

走到這邊需要克服多少東西和做多少選擇,以及做多少的努力和改變呢?



好多首歌都有回憶,音樂總是可以輕易地把人拉回那個時空。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好像看到了自己輕輕的走過,

再也不沉溺了。


喔還有看完演唱會我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鐵板燒了。

雖然很辣不過好滿足喔。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