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特別選在這一天當作是轉折,只是就這麼剛好了,

也許又是一個值得記念的日子。

 

最近一直想要作一件勇敢的事情,超過自己想像的事情。

或是能夠改變自己現狀的事情。然而又有點知道,還不到那時候。


於是從很小的事情開始做起。

下午點開你的msn,猶豫兩秒,還是說了生日快樂。

然後我們閒聊了幾分鐘。

沒什麼心情起伏,也不需要別人給我意見,因為我只是想這麼作而已。

我知道也許很快你就會忘記,對自己來說卻好像完成了一件遲遲未做的事情。

我知道不講我又會有一件事情掛在心上。

我一向不太在乎別人,對我來說,自己的關過不去比較嚴重。

 

接著回到工作,再回到愉快的晚餐,回到驚慌的匯款。

 

我很喜歡今天友人告訴我的話。在隔了好久終於見面的晚餐。

我們聊著彼此的近況和離開那個地方時候的心情。

他說,其實有些事情真的還是自己給自己的考驗,或是一定有能反省的地方,

如果作一個行業感覺到快要膩了、會讓自己急速的想逃離,

那麼其實離開也沒什麼不好,重點是"千萬不要讓自己害怕自己的專長" 這件事。

先讓自己休息作一點別的事情,再用完全沒有壓力的眼光去看自己原本的工作,

絕對會發現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有點讓我想起,研究所的時候,老師曾經說叫我們看完題目,思考一陣子之後

24小時內不要再理會這個題目這樣的感覺...)


同一個產業待了三年;有幸去過蠻多地方輪轉,

如果在同一間公司累積的話應該還算不錯,但是時候去別的地方或別的產業看看了嗎?

身邊一半的人都在科技業,薪水和工作內容和我截然不同,我也應該去試試看嗎?

還是我應該要選定某種品牌或相關方向,往那個部分去深耕了嗎?


這一年來我看過了很多不同的事情,回頭看也好難想像這僅是在一年之內發生的事情。

大公司小公司都待過了,freelancer也小有成績,外稿也接的還順利。

在每個地方也都遇到很多不錯的人,只是自己會很明確的感受到好像不適合。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轉捩點呀轉捩點,可以告訴我我的天命到底是什麼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