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工作結束在一個還算OK的狀態,

於是從星期五下班之後便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

昨晚也很放鬆的過著端午節,看著金曲獎,一邊整理桌子

想藉由難得的懶散來調節自己不停腹瀉的身體。


本對這一次的金曲獎沒有太多的關注,

不過五月天抱走了六項大獎真是一項令人非常開心的消息呀!!!!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應該都是聽著五月天長大的。

五月天出道發專輯,應該是許多年輕人重新關注台灣樂壇的時候。

(起碼我自己和當時的朋友們,都因為日本流行樂和台灣音樂脫節了好一陣子)

 

雖然沒有每張專輯都買,在今年以前也並沒有去參與過任何一場演唱會,

但因為參加音樂性社團以及自組樂團的關係,許多經典的歌曲也都能琅琅上口,

(還記得我加入樂團第一首表演的歌是五月天的溫柔XD)

那時候還覺得五月天的音樂,旋律好像聽起來都差不多,一聽再聽,聽幾次就會唱了。

但到了每次唱KTV的時候,對著歌詞才會發現其實歌詞內容很有趣,

是有巧思也很有意義的信式寫法?!


今年1月1號的諾亞方舟,我在快要開演前沒有多久,莫名有機會跟著朋友上船了。

隨著演唱會的曲目和旋律,我才發現生命中有那麼多片段,是被五月天的音樂填滿著。

也真的見識到了五月天的爆發力和氣勢,以及做音樂的真摯和累積的成果。

如果人生下來註定是有些任務要達成,我相信五月天的天命已經完成了很大部分,

就是用音樂讓人類終於變成同類。


在第二人生這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是洗衣機這首歌,

一樣一開始也是覺得旋律很熟悉,但對照了歌詞之後,

除了對於各個家電的描寫忍不住會心一笑,最後帶回感謝媽媽的部分,也讓我十分的感動。

分享給大家:)

 

 

【洗衣機】  五月天

洗衣機 穿著一身 褪色塑料壓克力 獨坐在陽台上 受 日曬風吹雨淋  

電視機 孩子們目光都以他為中心  黑色簡約外型 多適合客廳

就算是吹風機 也有流線外型 緊握在手心 像跳舞親密
光榮的電唱機 晉升為古董級 典雅的中音 比誰都 更受歡迎
木訥的洗衣機 從沒有主題曲 只有風霜灰塵 讓人不想接近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它都洗
脫水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咖啡機 歐洲進口 帶著書卷貴族氣 孩子都長大了 愛 圍著它喝那堤
洗衣機 一直以來 度量很大沒心機 它的唯一關心 是何時放晴

就算是已退役 的那台光碟機 也帶我經歷 冒險和愛情
冰箱的肚子裡 啤酒和冰淇淋 撫慰了多少 失眠和 失戀的心
木訥的洗衣機 從學不會討喜 洗過多少四季 然後再一世紀

所有電器 都住在屋簷下 不必風吹雨淋
卻只有它 孤獨的守在 陽台角落裡運行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