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在大雨中連續有兩餐的飯局,雖不巧我前一天整個背痛到不行,

去給了針灸和拔罐,但有朋自遠方來得好好相陪,所以還是貼上了撒隆巴斯出門。

只是沒想到雨真誇張的大啊.......


中午吃的是精彩火鍋(站前店),因為都在聊天沒有拍什麼照片,所以無法介紹XD

基本上是中規中矩的吃到飽小火鍋店,湯頭及食材還蠻多的、不過新鮮度和變化度普通。

飲料和冰淇淋吧也還OK,生啤喝到飽應該是另一個賣點(但本次沒喝所以不知如何)

肉片現切這點我頗為讚賞,起碼不會吃到被夾爛或是放很久退凍出水的肉片。

但可能因為我們約的時間較晚,用餐人潮已經少很多,所以沒什麼再補食材,

拿碗有時也找不到...冏。但基本上在那邊用餐還是蠻舒服的,

我個人覺得是個可以滿足大聚會需求的場地,推薦給需要多人聚餐的朋友。


接著來說說晚上吃到的一風堂。

本來去日本的時候有打算要吃,不過沒吃就回來了XD 

想說反正朋友一起排隊就不會無聊,不然本來是打算等退燒了才去。

下午約5點半到達,離中山站不遠,先去的朋友拿到了18號的號碼牌。

當天排隊的人潮還好,可能因為下雨大家不太想站在外面排吧。

但因為一定要全部人到齊才能進去,所以我們默默又多等了一個小時..........

進去的時候差不多是40幾號,有點杯具XD


以下是我們當天吃的東西,拉麵的選擇其實不多,印象中是三種。

我選的是白丸豚骨湯頭,麵是普通的硬度。另外加一顆半熟糖心蛋。

照片 (14)  

 

蔥花搭配著叉燒和湯頭,一上桌就香味四溢呀~

麵條是比較細的,服務生會建議選比較硬的口感,我選硬度普通但還是覺得有點太Q。

麵的份量我想對於男生或食量大的女生來說,應該稍嫌太少,可以選擇加麵 (加40元)

此外,湯頭喝得到濃濃豚骨精燉出來的香氣,不過好像就只有香氣...和鹹度,

雖然很常吃日本拉麵,但一風堂對我來說口味還是太鹹而且略嫌油膩,

本來一開始是很溫潤,但喝多了幾口湯之後就忍不住一直喝冰水XD

至於叉燒肉倒是還蠻嫩的,只是好像有點過薄.......


照片 (12)  

 

糖心蛋的斷面秀XD  搭配湯頭還蠻好吃的~

但我個人是覺得好像有點太老的感覺。


照片 (13)  

另外加點的一風堂爆裂豆腐以及餃子。順便可以看一下桌上的瓶瓶罐罐~

爆裂豆腐裡面還有一些麵條,基本上吃起來是麻辣豆腐的感覺,但其實並不辣

吃完了有點無感 (登愣)

餃子的表現也是很中規中矩,外皮脆脆的,我個人覺得搭配上沾醬之後還不錯。


更驚奇的是我們進去大概吃了20分鐘就吃完了阿~扣掉點餐和等待的時間。

基本上出餐的速度很快,份量也不是很多,剛好我們被安排在吧台位置也不好聊天,

還有一個可能大概....大概是太餓了吧


吃完的評價就還蠻一般,突然又懷念起一蘭拉麵。

另外還蠻想試試看另外一間最近很夯的火頭山 (火山頭? XD) 

有時間再去試試看吧:P



【店家資訊】

店名:精彩火鍋站前店

電話:6632-5099

地址:館前路12號4F(Uniqlo樓上,但一定要搭電梯,搭手扶梯到不了~)


店名:博多一風堂Ippudo  

電話:2562-9222 (不接受訂位)

地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近捷運中山站)

arrow
arrow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