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FB的動態看到了幾位朋友貼了賈伯斯的懷念影片,

想起去年身處亂世更感英才殞落之憾,

於是我也把我的msn暱稱改了 Oct. 5  I miss Steve Jobs.

尤其在這個不想要更新iOS6的節骨眼上。

一年的時間好快,但我想不變的是人們依然懷念他

 

知道蘋果的產品不是在iPhone大紅時,早期我對Mac Book非常瘋狂,

就因為白色的外型和簡單的操作介面,但讓我卻步的也是不同於主流市場的作業系統,

擔心壞了很麻煩、擔心不相容;重要的是價格也還蠻難出手。

 

iPhone大紅的時候,剛好是整個手機市場轉型,從feature phone要變成智慧型手機的時代,

我的第一支iPhone 3,(還不是3S)是我爸給我出社會工作的禮物,

那時候因為工作性質要24小時on call和收信,在外走闖也需要隨時上網查資料,

但當時我還不知道iPhone有多好用,就有一點使用小電腦的概念在用著,

後來開始暢遊在apple store 之後,一腳栽下去無法控制。

而後來有機會在工作上被逼著去分析、比較以及使用Android和iOS兩大系統之後,

我深信我這輩子都會是蘋果的信徒。

(當然我也曾思考是否是因為我最早期接觸的是iPhone,導致被慣壞......

就我個人來說,Android的介面有夠囉嗦,也許不是不好用,只是我太懶了也說不定,噗~)

 

記得去年此時我還是個小SOHO,所以多少還有些時間閱讀,

但我記得我沒幾個晚上就把厚厚的賈伯斯傳給讀完了。

至今在我遇到工作上的挫折時,這是一本我會想再拿出來看的書。

 

在龍頭殞落之後,蘋果好像一下子安靜了許多。

許多人都在等著看蘋果還會帶給人們什麼驚喜,但好像已不如以往驚喜。

(失不失望我倒是不去評斷,反正和業績都馬不成正比XD )


但我在想的是,蘋果帶給人們的除了產品之外,還有什麼呢?

賈伯斯留下的那些語錄,經典的點子和做事方式,這些之外呢?

會不會在這之後,世界上再也沒有任何一間企業真的能夠再走出另外一條血路、
 
有自己的堅持開創出真正自己的產品,而不是繼續創造一堆apple-like的東西。
 
 
 
那些絕對的堅持和不停的創新,那種對事物的熱情和無比的直覺,
 
在下一個Jobs出現之前,還會有什麼改變世界面貌的人出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