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開始下了一場雨,還蠻慶幸是在這個時候下,

讓我周六在晴朗的一天玩耍之後,周日願意比較收斂的待在家(XD)

但其實本來周日就是固定工作天啦~只是都還會拖過一段時間才比較甘願。

 

目前周六是規定自己放假的日子。基本上希望燃燒一周的腦袋從周五下班後開始Reset

所以每個周六都希望出去走走或是約會,也常常搞得好像在當兵一樣一天當好幾天用。

周五晚上吃了麻辣鍋、請老哥租了10本海賊王大看特看,上網到半夜才甘心去睡。

星期六中午約吃了最愛的泡菜鍋、誤闖SOGO周年慶、去霞海拜拜、看皮膚科、

去附近的藥妝店、眼鏡行補貨,經過租書店又補租了幾集海賊王和最新的Mina。

喔我忘了說是一個買糖果買翻的日子XD  

總之是在非常開心的狀況下,晚上繼續窩在家裡發呆看東西。


BTW有租書店真是一個很棒的事情,以前我總喜歡買書、買雜誌等等,

但家裡根本擺不下也沒辦法好好保存,有許多漫畫和書籍最後都面臨發黃的命運,

或隨著年紀增長已經不看了,還有小時候買的錄影帶現在都找不到機器可以播放啦,

其實想想都很可惜呀。

 

目前我有預感,接下來將會是非常忙碌的兩周間。除了工作之外。

(當然工作上剛剛又出現一顆大炸彈)

我有太多東西不想放開手了。比方說交了1500的日文檢定、只能上到12/15的課,

瑜珈教室只能用到聖誕節的Pass套票。還有聖誕節假期的事情...(希望下星期順利開票)


每周日我都會定下一個schedule希望下周可以順利執行,不嚴格對待自己不行。

畢竟還是希望對得起12月那幾天假期的良心。

等等準備要開始整理工作的碎片了,也要開一個schedule,想必會很辛苦但我要做到。


我突然有一個新目標是:一周都不要在臉書上更新動態。

因為上周五我家新人說他是不用臉書的。這讓我想起兩年前的我。

我本來也就不用臉書,當初是因為客戶要求,現在的帳號主要是for工作用,

想著想著,我本來就不用臉書的人,現在也不需要為那個版面負什麼責任?

 

就這麼見證著消費性電子產業的轉變,不知道該是有幸躬逢其盛或是為此悲傷?

這一波一波的進步和溝通方式的變換,真的徹底改變了很多人的行為和溝通模式。

針對工作上的影響也是有,畢竟我的工作和溝通脫不了關係,

比方說針對每一波一波載具的轉換,溝通訊息的模式的調整。

不過怎麼說都好像沒有人和人之間被轉換掉的一些"什麼"來的誇張。


比方說,不上臉書就不會知道對方的動態、不上臉書就會忘記對方的生日之類

也許是大家都忙、也許是年紀增長、也許反正這些人就是該被遺忘的類型,

只是,那在這些工具出現之前,我們不也就是用最直接的方式交友和溝通嗎?

現在難道就不能了嗎?(笑)  還是這也是篩選朋友機制的一種呢?

這也不過就是幾年前發生的事情,只能說科技滿足了人性的需求,

卻某方面也讓人心的熱情開始減低吧。就好像我之前有提過的"冥想式關心"....

但有時候我也覺得,我不太希望這樣的東西降低人本身的熱度呀。

 

20世代的最後一年,好好加油吧!(無關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