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開始請假,所以其實有三天的假期可以好好休息。

沒有特別要做的事情,除了已經安排好的舞台劇和去百貨公司逛逛,

就只想發發呆,也沒特別想安排什麼。

 

昨天晚上和朋友見面後,完全進入周末模式。

從松山車站慢慢走回來,裡面好多我喜歡的店家,以後又多了一個和朋友聚會的地點。

買了隱形眼鏡、咖啡、租了海賊王喬巴的故事回來看,打著新迷上的手機遊戲、

睡到今早自然醒過來。吃了早餐又繼續NDSL.....

聽起來好像很沒長進的生活(笑)  好像很無趣?

但卻是我已經好久沒有體驗的日子。

 

醒過來看到陽光心情好了起來。只要是這樣的日子就會好想去走走。

真的只是走走而已。拿著一杯飲料或是手插在口袋中那樣,

沒有特別要做什麼或是去哪裡,當然,帶著相機或是手插在口袋中是很必要的。

我覺得,這樣的日子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

雖然和我過往很常的那種精彩不同,但我現在覺得這樣的日子也很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有哪裡遺漏了什麼,我最近很常回想起,

在日本冷冽的空氣以及在澳洲那段日子中,獨處的時光。

最常想起的是一個人獨處的片刻,我隱約覺得是因為回來之後這幾年工作的日子

我已經沒有自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哪裡,我的定位,我的角色和我能做的事,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該為自己作什麼,不知道該怎麼樣才會更往前。

每天的日記都是空白,代辦事項卻是滿滿滿。

 

這對過去的我來說是很難想像的日子,但也卻就這樣過了4年。

 

我還是需要很大量的閱讀和沉澱、反芻及思考、音樂以及藝術的刺激

那才會成為支持我一個很重要的養分。而我卻一直沒有時間去繼續這麼作。

但往反方面想,也許就是這樣才會覺得平凡的一個有陽光的周末就能讓我心滿意足。

 

快要30歲了,很多東西我還不知道,比方說,下一步去哪裡,我該怎麼走到。

也許也因為我的20代都過得太隨性而自我,而且也就這麼幸運的過著一種還OK的生活,

但我知道接下來的日子不能在如此恣意妄為,但也絕對不會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情了。

內心的基本價值建構了,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再也不等待了。

Life is random,但我的人生只有我自己能決定這值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