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不是要改行變成理髮師什麼的(廢話)

而是這幾天年假沉澱之後的心得,然後剛剛又看到了這篇文章,

生活,從減法開始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3647&page=1)

雖然已經是很老派的論調了,但我很慶幸至少現在知道開始做。

 

想來我也曾經過過這樣的日子,是在我在澳洲念研究所的那段生活。

簡單來說,就是生活刻苦了些,因為沒什麼錢、加上國外物價較高花不下手,

再加上其實還是學生嘛生活要求也不是太高。

上超市買食材,自己煮飯發明新料理,去搶特價的烤雞也很快樂的不是?

又或者其實澳洲這個國家本來就是很positive很簡單,又很慢活的生活品質

所以不知不覺間也受到那樣的影響,深深的被同化了。

 

理房間是一種自我更新的過程。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我也不記得為什麼,大概前兩年,在離開某間公司然後準備去新工作報到的前一天,

我發了瘋似的把房間每一個角落的東西都搬出來、整理、審閱然後決定他們的去留。

從下午開始整理到凌晨,完全不停歇也沒有人能阻止我的那一種。

我忘記我丟掉了幾箱東西,但確實很多,

然後我就發現身體有該處理的東西,所以也很快開始了另一種生活。

如果沒有那段過程,我想我的2012年不會走得太順遂。

 

把電腦裡面多餘的程式刪掉了,把PTT裡面一些我的最愛版面拿掉了,

房間整理了一部分了,該丟的東西也丟了,慢慢整理那些有回憶但是已經不需要的東西了,

換了新的手機殼、整理了錢包、也換了整套的新保養品,

那些過去,謝謝你們造就了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