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超過半年沒有好好的做瑜珈了。

去年隨著職位調整以及公司內部狀況的問題,工作開始繁忙,

本來固定在教室買半年PASS的我,上課的狀況突然變的屈指可數-_-

直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回到固定班級,因為每當下定決心之後工作量就開始爆增...=_=

所幸偶爾還是可以偷空去上個單堂課,偶爾假日還是會在家自我練習,

在公司火氣大的時候躲去廁所練習呼吸法,瑜珈還沒有離我太遠。

 

2013瑜珈生活節本來有很多課程想上的,想要彌補去年沒報名的遺憾。

不過同樣也因為要加班所以得取捨,折衷再折衷之後居然只能上一堂!!!

看著課程表,想到常聽教室的老師在談TARA老師,之前對於TARA老師的課也漸漸產生興趣,

尤其我還不到上師資班的程度,workshop感覺蠻難得的,所以就約朋友一起報名了。

(課在傍晚的時候,也大大降低了我無法到課的風險啊Q_Q)

照片 (16)  

(BTW這次的Slogan我非常喜歡。好好生活是我今年很重要的目標。)

 

 

晃去酒廠的時候上一堂課還在進行中,旁邊還有幾組拍婚紗的人馬XD

是我第一次在非教室的地方做瑜珈,感覺很新鮮,

加上當天其實還蠻冷的,每一口吸氣都好像讓身體更醒了過來。

照片 (18)   

 

走進教室攤開好久不見的瑜珈墊,一開始還不能攤平,冏rz

照片 (19)  

 

 

本次的課程名稱是<動態靜心瑜珈:拓展你自己>

一開始TARA老師簡單的講述了今天課程的走法,以及將會有許多核心鍛鍊的部分,

主要是啟動身體核心-腹部和性器官,並透過呼吸法帶動氣的循環。

可能真的是一脈相承的關係?對於TARA老師上課的感覺一點都不陌生。

 

本來一直很擔心太久沒練習了,應該很多動作做不到,且一開始連弓箭步我也踩得不是很穩。

但在幾個動作之後,身體逐漸找回了過往做瑜珈的感受

身體自然的調整肌肉的出力和旋轉的模式,就像是被喚醒了一樣,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就好像是身體的記憶帶著我去做這些動作,而不是我自己去控制的。

 

婦科一直是我最弱的部分,可能因為工作壓力內分泌失調,生理期常常要來不來。

很不巧的上課那天剛結束3月份長達17天的血崩大爆炸時期,

體位法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下腹有很溫熱的暖流在滾動,

很像有一個開關按下之後就舒緩了很多。

(但當下變得有點不敢做肩立式深怕是不是還沒結束,反而又卡住=.=)

 

後來也練習了交換鼻孔呼吸法,此時深深的觀察到我的吸吐氣變得比以前都短了。

然後我想到,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很多事情,煩躁或是壓力大的時候,或是緊張

反而是最能觀察自己呼吸的機會,那時候的每一口氣都急切地像溺水的人,

想要猛力吸進卻又總是短促,但這些吸氣卻無法增加自己的能量和給自己幫助,

習慣這樣的模式之後,身體也不舒暢啊...。

 

結束的時候盤坐靜心,此時我的身體非常放鬆到幾乎要睡著,進入了非常安詳的狀態。

張開眼睛後,有一種自己像是風乾的酸梅,被丟到水裡,然後一點一點慢慢舒開來的感覺。

......然後就這樣下課穿著瑜珈服徒步到東區(還真是人生的一大突破)

接著去大吃泡菜鍋和喝了友人的珍珠奶茶,這樣對嗎(大誤)

 

回家的路上風很涼,心情也逐漸開朗了起來。

不管是在自己練習的教室,或是這一堂課,也許是磁場相近的關係,

我總有一種感覺是,好像只要在這樣的環境之中就可以安心,重新整理能量,

沒有什麼事情好煩惱,也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

就像做不到的體位法又怎麼樣呢,起碼我呼吸法練得很好啊(!?)

 

感謝瑜珈讓我紛亂的生命逐漸平靜。

 

 

 

 

華山瑜珈生活節 :2013/03/30-03/31 (活動已結束)

相關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easyoga.cn

我在這裡做瑜珈:http://www.zuoyoga.com/

https://www.facebook.com/zuoyo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