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決定旅行的目的地呢?

 

去年好友辭掉了工作,開始四處旅行。(正確一點的說,未離職前已開始大玩)

短短時間內,她去了許多地方:澳洲、西藏、埃及、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泰國...

羨慕之餘(不論是財力或破釜沉舟的勇氣),其實更多的想法來自於他所去的目的地,

是我能力所不能及之處。

 

自小出國經驗也不算少,但自留學回來之後,比較常去的地方就屬香港和日本。

算算工作以來真的去度假的地點就是這兩個,彷彿怎麼飛也飛不離亞洲的感覺。

每當覺得需要療傷的時候,就會想要去日本,雖然我並不是真的在日本long stay過。

但我的青春有很大一半都鑽研在日本流行音樂中、日文學習中、也來來回回去了好幾趟日本。

只要在那邊走著,就可以再把勇氣補滿。有太多的時間是因為依戀走在街道上的冷冷的氣溫。

半熟悉不陌生的文字和語言,有種安全卻又不需要去在乎、去包容、去忍耐什麼的感覺。

 

拿不到假的時候就想短短的飛一下香港,算很熟悉不會出錯的地點,

雖然整體感覺不如日本般的親切,但熱鬧的擁擠也是一種暫時的逃離,

還不熟練廣東話之前我會一直很喜歡香港吧,更不用說總是療癒我的胃的煲粥了。

 

也或者說逐漸開始缺乏了一些冒險的精神和探險的力氣吧。

畢竟想到回來沒幾個小時又要去上班,心裡就覺得連度假也想要safe一點。

 

飛機還沒落地之前總是會對這個未知的旅行感到小小不安和興奮,

即便你已經去過這個地方好多次,但每次的改變和小發現也都令人心喜,

透過對自己旅行目的地的想像,也許會更清楚自己的想要,和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以前我總覺得旅行的意義是「帶了什麼回來」,不管是看到吃到買了什麼東西、都是回憶。

但現在對我來說,旅行最重要的是過程,除了是去開拓眼界和認識世界之外,

更是一個認識自己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