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之前,不管怎樣總是會做點功課,避免到陌生環境的自己在當下一無所知。

不管會不會拿出來看,旅遊書總是覺得帶了比較放心。

(喔,但我依稀記得在到澳洲的時候,因為約了當時的房東接機,我還真的啥都沒帶)

但多次的自由行之後,我發現漸漸的不太喜歡旅遊指南,畢竟網路上資料眾多,

挑自己喜歡的去組合,遠比旅遊書告訴你的要多也更適合自己的需求,

而有時候是需要一張地圖就可以,避免真的走不回去。

 

那麼說說今天為什麼會想談指南這個東西,主要是下午工作時看了許多部落格,

部落客好像真的是個很夯的職業,不管是不是正職(或是不是個職業),

似乎蠻多人用心的耕耘自己的田地,只是好像大家的方式都好雷同。

(但也許是太嚴肅了些,其實主要的目的不就是分享嘛)

(大概是若以工作的角度來看,就不自覺嚴格些了吧)

某方面大家都推薦的地方也就變成另外一種指標,就連拍出來的照片也都很類似了XD

 

anyway,我還是喜歡做自己的功課、出發前畫自己的地圖和行程表,

但到了現場時,不在意迷路,不規定自己停留的時間,

完全照著當下的心意走,避免錯過任何的小巧合和忽略了內心的想望。

因為任何偶然或非偶然來到你面前的,都是一個新的相遇和機會。

 

 

然後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大學時候好愛聽。

1976的方向感。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你該學習相信  自己的方向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