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今天是Friday!今天的想像來談談旅行時的交通工具好了。

那其實出國不就是得坐飛機嗎~交通工具有什麼好討論?

還是可以選擇坐船的方式啦,只是速度應該慢很多,

而我自己搭船旅行的經驗都不是太好,因此不列入考慮。(為什麼廢話這麼多)

像之前有位去澳洲打工的旅行畫家,她之前在歐洲的郵輪上當畫家,那種生活應該挺有趣的。

 

小時候其實我會暈機所以不喜歡出國,一上飛機就睡覺,不管飛幾個小時都強迫自己睡著。

加上那時候都是跟團旅行居多,時間緊迫又感覺一直在搭遊覽車,

說實話雖然那時和老媽去了很多國家,但回憶不及長大後我帶他去東京自助那時來得多。

約莫是高中之後我就不喜歡跟團旅行了,唯有一次在念研究所時全家去大阪過短短的寒假,

那次我們選半自助的方式,有些團體行程,畢竟爸媽年紀大走不久,某些地方還是遊覽車方便。

 

旅行時最習慣的交通工具,不外乎有固定路線和班次,交通網路完成度高的地鐵。

目前為止去自由行的城市不外乎都是以地鐵為主軸,公車為輔,

因為路況和語言不是太熟悉的狀況下,公車不是太有安全感。

紐約的地鐵不乾淨,有一種過度Mix且危險神秘的感覺,尤其踏出地鐵的那瞬間會很恍惚。

地面上的光景和地底下的神秘完全是兩個世界,每一條線經過的地區都裝著不同的人生。

就像從上東城到布魯克林,該說這城市是兼容並蓄或這就是現實的落差呢。

日本的地鐵、電車,舒服到無以復加卻也複雜,你覺得你不會出錯但一個不小心就迷路。

香港的地鐵印象則是很匆忙,一個閃神之間可聽到好多種語言,裝潢中有古新交錯之感。

 

我人生唯一認真搭公車的時刻我想就是在澳洲,啊沒辦法因為布里斯本沒有地鐵XD

買機車或車又太浪費了,而且去留學時我還沒考到汽車駕照。

待在澳洲時,我印象最深刻的交通工具便是City Cat,有點類似渡輪但又大蠻多,

是布里斯本重要的交通工具,因為布里斯本號稱是river city,不僅有四座知名的大橋,

河的沿岸也都是重點發展區域,也因此City Cat還兼有觀光之效用。

我那時住的地方和學校就在河的兩岸,因此有一陣子還蠻愛搭船上課的~

另外墨爾本的路面電車也讓我非常喜歡,很像香港的叮叮車的感覺。

 

其實旅行的時候,我是很享受在交通工具上的感覺的。

而且非常耽溺於一個人的狀態。即便有旅伴一起,我還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

說是享受著移動的過程倒也未必,但那個時間確實是很奇妙的。

因為你別無選擇就是得花那些時間在那個當下,

很多事情彷彿緩緩的可以有個清晰的思路得到解答。

我常常想著想著,就會拿飛機上的紙袋寫點東西,或是就發呆放空,

又或者是享受著孤獨的感覺?望著窗外發呆的感覺讓我自己覺得很成熟(北爛XD)

 

BTW

最依賴的交通工具當然無非還是自己的雙腳。:)

每天回飯店之後,我總是泡個澡、抬起腳,按摩著辛苦的雙腿,

我會多買一些好鞋,請再陪著我多走一些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