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的網路斷斷續續的,所以今天旅行的想像是關於科技。

 

小時候的出國經驗大部分是和我老媽,大部分跟團,

除了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然後我完全想不起來我媽是否有拿旅遊書的這件事,但我想是沒有。

因為我從沒有她拿著地圖的一丁點印象。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帶著我和我哥到達遙遠的赤柱市場,但我記得是搭公車。

只記得反正我就是跟著我媽走在人潮洶湧的香港街頭,不確定方向的時候就問人,

所以長大之後的我就覺得那是很自然的事情。

 

我去澳洲的時候智慧型手機還沒發達,生活中也不是時時刻刻都用網路,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朋友要來找我的時候是先翻著BNE的市區地圖,

地圖準確和細膩到我看著也就可以走回家 (但開車的時候怎麼辦哪我的天)

 

不過現在我想大家應該都不做這種事了,只要拿著手機上網就可以找到路,

或是查好路線用google的街景服務先看過一次,把所有的街道圖都印好再出發。

不用排行程也沒關係,到了當地再查有什麼就好,

到的時候打個卡,連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都不用...

網路的發達讓世界變的好小,就是真的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了吧,

就算我們都明白隔個螢幕依然不如親見的美好,但能身體力行萬里路的又有多少人呢。

如果有行萬里路的人,那也麻煩置身風景中的時候別再一直FB或是Line了啦~

 

但科技進步這也是有好處的,前幾天我思鄉病發作,

就用google街景服務去看了一下以前在澳洲的家。

順便還用滑鼠滑了一陣,看我是不是還記得回家和去學校的路。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