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份除了是鬼月外,他還是農曆的七月。(開頭第一句就廢話  噗)

其實我最近喜歡的一個替代詞是"孝親月" 這個詞,我覺得聽起來比較優雅且開心一點。

我還沒去深究這個詞的來歷,最近也在參心經,等我慢慢參透了再來聊聊。


說到為什麼我會怕看鬼故事或是鬼片,倒也不是因為虧心事做太多,

我想這害怕的源頭應該來自網路上的恐怖影片吧。= =


整個八月我都沒有什麼出遠門或是大玩耍的計畫,

除了我相信海邊和山上真的有可能有抓交替這東西之外,

(畢竟現在新聞很多案例都十分像阿阿阿)

我覺得這也是對在另一個次元的他們的尊重。

想想他們一年才可以放肆的出來玩一個月,我們不要打擾他們也好。XD


是說每年到了此時我都會想起一些已經在我人生中謝幕的人們。

尤其是近幾年,在我脫離了學生時代的單純天真胡作非為開始踏入社會之後,

卻已經有很多早一步在社會上打滾的朋友們,因各種因素離去。

到現在我依然是個幸福且(偶爾)胡作非為的孩子,所以很難想像真的過不去的關。

(每次就是大哭大醉然後逃避一陣子之後自然回到軌道。)

心裡也難免會覺得要是自己能有更多的力量去幫忙他們就好了。


昨天上完瑜珈走著夜路回家時,我突然想起了兩年前離去的一位友人。

我記得他離開的時候我什麼都沒有表示。

原因是當時他讓我陷入非常痛苦的深淵,最後就這麼不負責任離開了,

讓我連向別人解釋的機會都沒有,於是兩年來抱著難過和憤怒和怨恨夾雜的心情生活著。

我不確定現在左邊的聽力有沒有好一點,但我每回在戴隨身聽耳機的時候,

左耳都會因為當時手術撐大的耳洞而一直滑下來戴不好。


雖然我告訴共同的朋友們我已經原諒他了,但事實上沒有。

我依然埋怨他不負責任,用這種方式讓所有人都不再和他計較。

然而繼續生活的我,就只好找一個讓我忙到要死的工作讓自己不再想那些事。

我就活該這樣嗎?被我傷害的人就活該這樣嗎?


心裡真正的原諒倒是到了昨晚,我走在以前很常走的上坡路,

才覺得,一切好像也該過去了。

事件的某些結果,我自己也該負責的,不是嗎?

當然這個釋懷也是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生氣的對象已經走了。

我又何必呢。



我衷心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日子中,就算不能幫助到別人,

也不要再傷害別人了。

這應該是件很難的事情,但我會努力去做。

然後我也會學著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成為一個不容易被別人所傷的人。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