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和朋友去看了果陀25周年的大戲<動物園>

因為一開始沒有文本束縛,也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是因為喜歡金士傑老師所以去了;

當然這部劇也沒讓我失望,舞台簡單、演員到位、對白發人深省。

 

上下兩場談的看似是不一樣的東西,卻又回到核心:動物。

那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認真面對的自己。

 

在去看戲之前我正好去誠品看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是蔣勳的<孤獨六講>

其中有一句話是:「孤獨沒有什麼不好。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

再加上也不久之前去看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不知怎麼的,這三樣東西湊在一起好像有所安排似的,讓我意識到自己最近的狀態。

 

這三個作品都在談論孤獨。

因為孤獨,處理不好的孤獨,無法孤獨,讓自己的狀態不平衡,剩下動物本能。

是無法面對自己的某一塊,像是無法面對自己動物的本能、獸性的那一面。

 

但我最近是太喜歡孤獨了。

有時候甚至很刻意把自己放在一個獨處的狀態中,我不想去和誰交談,

也不想安排行程。我只想安安靜靜的看著自己,與自己交談。

與我的文字和我想聽的音樂,想看的書,想要休息的心,好好對視。

 

高低起伏總是這樣的。

工作很忙的時候、事情很多的時候,總是會想要把自己塞得滿滿的。

一閒下來有時間的時候,反而自己也懶了。總是在這種輪迴中。

很多想做的事情卻又一直沒有好好去做。只想休息,每天的日記依然空白著。

我雖然很會和自己獨處,卻似乎好像太放任自己的心了。

 

就像是,也許我做這一行是為了要補齊自己某些殘缺的部分,那也說不定。

我一直在想著也許我內心的藝術家性格還是很重,很不喜歡這不喜歡那的

卻又因為個性中的某個因素,被推上現在的路。但那真的是我最喜歡的嗎?

我生命中最不敢面對的會是哪一塊呢?我想以目前來說是也沒有。

但我知道我最近其實還蠻孤僻的,就這樣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