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說變形金剛3實在是第一次讓我知道什麼叫做電影搶票的盛況...

基本上我是變形金剛的fan,雖沒看過卡通,但電影每集都有進電影院看,

所以第三集想來挑戰一下傳說中的IMAX 3D,和友人討論之後,選擇要去美麗華看。


自美麗華現場排隊準備買票的友人打來告知我第一個人買一百張票,

他擔心我們想看的場次位置會很爛之後,我就上網想試試看訂票,

然後眼睜睜的看著美麗華網站當機,PTT電影版上一片哀鴻遍野,

內心想著:三小?現在是什麼國際巨星來台嗎? 柯博文會上台後空翻跳保庇舞嗎??

(後來鄉民說可能是因為哈利波特7/15就on的關係,

變形金剛IMAX 3D很快會下檔,所以大家都瘋狂的搶!)


最後朋友是順利買到票了,不過據說他吃完飯10點多要離開時人龍還是滿滿滿...

好可怕的機器人魅力阿阿阿阿阿!!!



所有的Transformer中,我最喜歡的是角色是Bumble Bee(大黃蜂)  

就是主角的愛車,第一集受重傷被主角女友奮力拖走,第二集一開始還大哭 XDD

一整個非常的可愛阿~

BEE.jpg  

 

 

Ma~(被老師傳染)回到第三集的觀影心得,

其實對喜歡變形金剛的人來說,這一集應該是還蠻毀譽參半的,

劇情的架構十分簡單,不過確實有照時間和年代在演進的感覺~

劇名的副標是 Dark of the moon,所以一開始登陸月球的部分出現,

和後面的情節連結起來,還算蠻特別的取材角度

 

主角Sam大學畢業出社會開始求職,身邊的女伴也從勇猛的梅根換成了內衣女模,

(不過我個人覺得反正金剛系列的女生都只是點綴用,所以我對換女主角沒太大的感覺。)

然後就進入了博派金剛和國安局的部分。

博派金剛們已經成了美國軍方的傭兵部隊,和早先只抵抗狂派金剛的立場不同,

甚至派大黃蜂他們去攻打伊朗 (阿就是美國在宣揚國威阿噗,這樣某些國家票房會好嗎? XD)


接著狂派金剛回到地球的訊號一一出現,當年知道月球事件的人類一一罹難,

御天至尊背叛了博派,和博派首領密卡登合作,接著就是狂派金剛血洗Chicago。

(不得不說那個震盪波好酷!!!鑽來鑽去我牙齒都痛了冏)

然後!!狂博再度大戰!! 然後博派贏了!!(沒錯!劇情就這麼簡單)


當然其中金剛的打鬥畫面以及Sam奮力要救女友的橋段還是在,

不然大概一小時就結束了(無誤)。

另外美軍部隊,以肉身從空中飛下那邊好特別也好恐怖(抖) 但飛久了就有一點麻木...


看完之後我覺得本集還是很好看!!而且看IMAX 3D十分值得!

光看零件啪啪啪的飛出來就已經很令我震撼,配樂也很喜歡!

但...實在有很多好笑的地方阿阿阿阿。


先以Fans心情來說說Bumble Bee,本集還是我的最愛。

一開始高速公路追逐的部分,Bumble Bee實在是太帥了!!

可攻可守跑的快,Sam被拋摔之後又被完美的接回車中,只需要負責尖叫就好(誤)

然後駕飛機要去救內衣姐之前,揮手表示Soso的樣子好可愛阿XD

不管是要離開或是要被處死之前,真情流露的樣子動人指數都爆表!!

真是太愛Bumble Bee!!好想買一隻放在家!!


接著來說說讓我很冏的博派老大柯桑,本集冏點雖然特多,

但只能說主角威能全開之下還是邪不勝正哪~~~~

首先!要到最後決戰之時,在奔馳中柯博文的拖車被撞掉了,

忘了為什麼我注意到這片段,本來還想說拖車撞掉應該會被忽略,

殊不知他說「飛行器在拖車中,這樣就不能飛了」

好啦我知道金剛也是需要裝備,可是你不要講出來啊!!一講就一點都不帥了阿!!

此時我腦中只有一種:怎麼好像小學生鉛筆盒掉了所以我不能寫作業的感覺...

後來飛起來了,又被捕蟲網卡在空中半天是怎麼回事!!(崩壞)


之後的決鬥也是讓我有點傻眼...

柯博文一開始和御天至尊決鬥本來要贏了,卻一個瞬間被打倒,還被打到斷手!!

後來柯博文是因為密卡登偷襲至尊所以才勝利,結果密卡登卻被秒殺撕裂

這個強弱比到底是.......(理性無法分析)

密卡登你你你你你!!!你不能因為變成犀利哥就這個樣子阿!(吶喊)


接著,覺得可惜的是好像Sam在本集其實很像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

因為不像前兩集有做出「非主角不可」的關聯性。

第一集是Sam的爺爺有火種源,第二集是因為他腦中一直有符號亂跑,

本集就好像換一個那個誰(!?)來演也可以啊,

Sam感覺只是認識金剛們的人,一開始的搞笑橋段也不是很好笑...

加上新女友礙手礙腳的,說不要救Bumble Bee就算了,

最後安排了一個說服密卡登救博派的表現機會,怎麼看都實在是有點牽強,

我想密卡登也是因為腦袋破洞(Physical上真的很大一個)才會被說動。

 


不過畢竟我不是那種會瘋狂分析電影找bug的人啦(也沒那個腦袋)

看完變形金剛3之後我還是深深覺得視覺和聽覺上都得到了滿足!

也對故事中博派金剛的一些思考角度有了體會和思考。

呼呼,不知道會不會有第四集,如果有又會是怎麼樣的光景呢?

默默期待著吧!


觀影日:2011.06.30

地點:美麗華大直

片名: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 Dark of the moon

國別: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