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51.JPG  

好像是一個十分炎熱的六月下午,聽完了一場講座之後,

經過了漫長的徒步和熱氣的摧殘,躲入咖啡店中消磨著時間等青田十六開門。


DSC06249.JPG  

雖然是第一次來,但青田十六的地點其實一點也不難找,

只是比想像中靠近大馬路很多XD。本來猜想是會在巷弄深處。

開門沒多久我就入場了,一開始並沒有預期會這麼多人,

入場時還著實嚇了好一大跳。


今天來參觀的是攝影家川島小鳥的首次海外個展『未来ちゃん』。

其實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消息的時候,是被未来ちゃん的照片引起了興趣,

第一個念頭是:這小孩是奈良美智畫中走出來的吧?!

因為有一張照片實在是太像了,請看以下:

(圖片取自網路新聞稿)

 76991_43922_a894f5ab59_o.jpg Kawashima_Kotori_14.jpg   <奈良美智的畫作/未來小朋友>

 

那個眼睛是不是很像!!!!XD

 

所以就這樣意外的對這個展覽起了興趣,雖然說之前不認識川島先生,

但就帶著好奇心去一探究竟了。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我也沒特別去排簽名會,所以以下沒照片啦~

坦白說一開始覺得空間有夠悶,因為空間很小人又很多,(不是小人很多)

鬧哄哄又熱的感覺讓我差點窒息。


青田十六看內部算是比較老式的建築,意外的和照片的背景很搭。

作品數量不多,不過每張都很有特色,歷經了春夏秋冬四季拍攝而成。


其實看展之前我一直以為未来ちゃん=川島先生的女兒,

後來聽了導覽解說才知道,這位小女孩是川島先生的朋友的女兒,

而小女孩的名字也不叫未来ちゃん,未来是本次攝影的主題,

(依稀記得) 是希望未來的小孩們也能夠擁有像照片中的小女孩一樣的純真。

而在日本311震災之後看來特別的撫慰人心。


照片的內容相當的生活化,就像是這位小女孩的成長史一般:

有在雪地中打滾的;有透過魚缸拍攝、導致臉部整個大變形的;

也有目露兇光(!?) 吃著飯的;也有鬥雞眼的、流鼻涕的...

許多平凡卻流露著生活最真實樣貌的畫面,一一的被川島先生捕捉下來。


展覽的尾端除了有留言區之外,

還有策展人員去紐約時,將未来ちゃん的海報隨身攜帶到各景點拍照,

作了一個「未来ちゃん在紐約」的小小Project,很特別也很有趣!

(就有點像是我的憤怒鳥遊記...XD,不過人家的拍得很唯美)


不過雖然我上面提到的照片都好像很詼諧,

當然也有正常的照片,我們還是要還給可愛的未来ちゃん一個公道(!?)

這張照片的微笑真的很可愛吧 :)(雖然他在吃雪...) 看著不自覺都會微笑起來。

 

347e5fb70467b1b011abac55fda3c72d.jpg  (圖片來自網路新聞稿)

 

另外後來也有在誠品看到川島小鳥先生的第一本攝影集「Baby Baby」

其實這女生還蠻是我的菜的 XD  拍的風格也很對我胃口,有機會會想要納為收藏。

Kawashima_Kotori_04.jpg   (圖片來自網路新聞稿)

 

目前未来ちゃん 的展覽目前到達高雄駁二特區展覽囉!

展到8/21,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更多詳情歡迎到以下連結觀看:

策展單位<風景好>的blog:http://whataview.pixnet.net/blog/post/33901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