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拖了好久的課程分享,開完刀之後去上的課吧我記得。

因為本堂課的主旨是Lazy Sunday

所以在這個午後雷陣雨、又有點提不起勁的Lazy Sunday,

與其讓我繼續發呆,不如好好的來把這篇文章完成 :)


這堂課是在4F Cooking Home上的。地點在永康街,

去上課前差一點點被鼎泰豐小籠包給誘惑,永康街真是好好吃啊~(離題)

這間料理教室已經開了蠻久的時間,算是很有名,當然課程也是秒殺,

讓我們先看看教室的樣貌。

DSC06306.JPG DSC06307.JPG DSC06311.JPG DSC06308.JPG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Breakfast at Tiffany's ,由4F的總監Soac上課。

教室大概可以容納10個人,然後...這食譜印的超精緻的阿,

正面都有料理的完成圖,背面是詳細的材料和做法。

(阿不過我在拍什麼,噗)

DSC06313.JPG  


這次課程的菜色是一些快速、簡單易做,充滿蛋的Brunch套餐。

(特別提出充滿蛋是因為...老師特別提醒要是這幾道料理每次都一起做,

可能膽固醇會太高XD大家要自己小心)

一樣因為著作權關係,不仔細分享食譜,以下看圖說故事並歡迎大家點菜!


首先登場的是烤乳酪先生。是法國血統的先生來的。

本次做的是松露口味,吐司去邊之後內層塗上鮮奶油,內夾火腿之後沾蛋汁下去煎。

(作法相當接近法國土司,但精髓在調味!這成品和香味真是太棒啦XD)

DSC06323.JPG DSC06328.JPG DSC06332.JPG     



接下來登場的是西班牙蛋捲,但不是想像中有點類似需要用鍋鏟一直捲的那種XD

用切成薄片的馬鈴薯為底,再鋪上餡料與蛋汁,並加入西班牙辣香腸增加味道和不同的口感。

DSC06341.JPG DSC06345.JPG DSC06348.JPG  

(最左:炒餡料中。中間:薄片馬鈴薯當底,略烤之後倒入內餡和蛋汁,就成了最右圖。)



然後是我本人最喜歡的一道菜:布列塔尼薄餅

根據老師的講解,布列塔尼薄餅有兩種,甜的稱為Crepe(就是一般常見的可麗餅)

鹹的則稱Galette,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的這道。

首先先烤餅皮,餅皮的部分用蕎麥麵粉製作,然後平底鍋煎烤,一次麵糊的量大約一個湯勺就夠。

煎好餅皮後,在擺放調理好的菠菜內餡、煙燻鮭魚,最後還要打一顆蛋在中央,

接著把四邊摺起來,成方形放入烤箱,等到蛋烤到快熟了,就完成啦~~

Note:

讓餅皮順著平底鍋繞開就可以,稍微搖動讓液體平均。

翻餅皮千萬不要心急...就算邊邊看起來乾了,也要等中央熟了才能翻面~


DSC06373.JPG DSC06369.JPG    

(老師示範煎餅皮和炒波菜中,波菜的處理相當微妙。雖然加了奶油,但吃起來完全不膩~)


DSC06378.JPG DSC06383.JPG  

(哈哈哈哈這是我做的XD 原本餅皮和料放好都還很完美,折起來就覺得好奇怪喔)



接著還有兩道很簡單且健康的:綜合火烤水果沙拉以及橙香酒炙香蕉

作法相當簡單,但口味的勝負關鍵還是在醬料以及材料的新鮮程度。

此時也學到了一些沙拉菜葉挑選的豆知識XD 還有簡單的沙拉醬做法。

DSC06353.JPG DSC06365.JPG  

(考香蕉的基本材料,柳橙的香氣真的好迷人哪~)



以下是完成的實品圖囉。

DSC06384.JPG DSC06390.JPG DSC06392.JPG DSC06388.JPG DSC06389.JPG  

(西班牙蛋捲/布列塔尼薄餅/橙香酒炙香蕉bouns老師自己作的蔓越莓冰淇淋/火烤水果沙拉/烤乳酪先生)

 

 

 

【課後心得】

上完課之後大家還一起聚在外面的長桌上閒聊吃飯,好開心的一次學習經驗!

不過老師做的冰淇淋太好吃了!真的讓香蕉變成很路人...

上課時候遇到好多可愛的媽媽們,都好會做菜又很認真學習。

一直發問好多替代食材,希望我以後反應也可以這麼快:D

可惜之後要趕電影不能和他們多聊~

(他們聽說我騎車去,還叫我小心慢行XDD)


目前已經實際操作過了烤乳酪先生以及西班牙蛋捲(自己改良版)

另外傳授給友人的橙香酒炙香蕉也大大博得讚賞。(我家沒那麼大烤箱,噗)

真的是很實用的一堂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