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底的下午,再次來到mama de maison上美式料理課。

其實是看到課表上的菜都是我很喜歡吃的,所以之前上完泰式料理課就接著報名。

在板橋站被drop off之後轉公車過去,好想去逛大遠百啊~(誤)


那麼話不多說,今天的菜單是這樣,歡迎點菜~

已經有好評白老鼠吃過並給予極高評價了!(按:只會給好評的白老鼠XD)

沙朗牛排沙拉/烤乳酪玉米片佐莎莎醬(一般莎莎醬和酪梨莎莎醬皆有)

紐奧良辣雞翅/薄荷調酒Mojito/美式巧克力軟餅乾


---


首先來到的是莎莎醬和玉米片部分。

老師說因為是夏天,所以加酪梨會讓味道更清爽,而且相當搭~

很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吃。

Note:莎莎醬可以保存約1week,我覺得玉米片不烤也可以,因為醬很清爽好吃。

DSC07007.JPG  DSC07009.JPG  

這是基本材料的部分。玉米片選用沒有味道的那種,比起多力多滋那種會比較不膩~

DSC07010.JPG  

玉米片撲上絲狀的起司就可以進去烘烤約10分鐘。有融化就可以了~

DSC07014.JPG  DSC07018.JPG  

莎莎醬製作中,加入酪梨之後要小心拌,因為酪梨很容易碎掉影響賣相。



----


接下來是美式巧克力軟餅乾。這真的是國外家家戶戶都會有的甜點。

作法無敵簡單,只要所有材料打好之後放進去烤就好,連塑型都不用喔XD

Note:打好的麵糊會有一種羽毛感,而且很像冰淇淋就OK了。

DSC07025.JPG  DSC07028.JPG  DSC07029.JPG  

基本材料/打好的麵糊/在烤盤上直接擺成冰淇淋狀


---


然後來到了我心愛的紐奧良辣雞翅!!!YEAH!!!Friday's我以後不吃了!!(誤)

雞翅的做法也不難,只是我以前一直不知道要加裹粉這步驟,所以做起來都會很像滷雞翅XD

Note:烤雞之前的重點在裹粉,因為會讓醬料很均勻的附著在雞肉上,

醬料的重點在Tabasco這個調味料,我以前因為怕辣都不敢用,沒想到就是差這一味呀~

BTW,這個醬料也很適合拿來做豬肋排喔!

DSC07032.JPG  DSC07034.JPG  DSC07035.JPG  

將準備好的粉類調味之後均勻的沾上,然後放入烤盤中烤

DSC07072.JPG  DSC07077.JPG  

再加入醬料拌炒即可。


----


然後是我目前最得意的Mojito調酒,哈哈哈~

作法和酒材也是超簡單的,只要比例抓得好就很棒:) 薄荷香氣超迷人!

雖然我現在戒酒了但還是可以做無酒精版本,相當具有夏日風情的一道飲品。

Note:琴酒也可以改用Vodka等等,也可以再加入其它水果。

聽說Woobar有加芒果的,所以我後來也有製作一杯,白老鼠依然很激賞XDD

DSC07040.JPG  

今天用的材料們。當然還有重點的薄荷葉沒入鏡啦XD

 

----


美式料理還有一道簡單但不可少的,阿就是沙拉XD

今天的是沙朗牛排沙拉搭配油醋醬,以及小番茄~

重點是牛排的處理和新鮮的葉菜選購、還有油醋醬的橄欖油要小心選擇

Note: 牛排一定要高溫煎烤,不用一直翻面,烤出的紋路就會很美~

老師也教了洗鍋子的方法,就是在關火之後,以杯水倒入慢慢降溫,

這樣不僅油煙不會漫的到處,也方便清洗不小心黏鍋子的一些燒焦食材,

也不會因為急速降溫讓鍋子的壽命變短。

DSC07054.JPG  DSC07055.JPG  DSC07060.JPG  

DSC07063.JPG  DSC07062.JPG  

今天還有加了乳酪以及洋蔥,相當清爽的口味再搭配好吃的牛排!!



以上介紹完畢,來看看所有的成品照吧~~~

DSC07024.JPG  DSC07045.JPG  DSC07071.JPG DSC07083.JPG DSC07082.JPG  

 

 

 

--


【課後心得】

人生就應該浪費在做美食和吃美食上啊~(誤)

今天的料理都很簡單好做,但還是好滿足。

課後做給友人吃真是非常的有面子XDDD

歡迎大家自備廚房邀請我去下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