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完日文之後臨時起意去看了藍色小精靈。反正京站威秀走沒幾步路就到了XD

(也要威秀影城全制霸了嗎...噗XD)

同時也是想說這應該又是一片揪不到咖的片子,剛好有時間就去看吧~

入場之後發現了一個可怕的事實........

我自己揪不到咖就算了,沒想到居然整場只有我一個人!!

這其中一定出了什麼差錯阿阿阿阿~~

不過散場的時候看到普通數位版那一廳人倒是很多,

可能家長帶小朋友都不想花3D的錢,以免還要照顧不適應的小孩XD


BTW,我個人覺得京站威秀的3D眼鏡是我目前帶過最舒適的,

不會太重也不會一直滑下來,剛好是可以把頭圈住的大小。

不過一開始看我頭有點暈,不知道是怎麼搞的=ˇ=

 

The SMURFS.jpg  

其實對藍色小精靈的故事印象已經有點薄弱,不過看到要登上大銀幕和人類互動感覺很特別!

所以忘記幾時看到預告就已經開始期待。雖然說這主打市場應該是小孩子的影片啦XD

但藍色小人們在螢幕上栩栩如生的活動,細緻的動作和表情,還有很細膩的毛髮,

以及和人類的互動,還是賦予了這部片子卡通之外的意境。


每個藍色小精靈都是獨一無二,有自己的個性,個性完全可以從他們的名字看出。

海報上的六位就是本次電影的主角:小笨蛋、小牢騷、小聰明、老爹(PAPA)、小美人以及小勇敢。

所以我們已經可以明白,惹禍並且害大家到紐約展開大冒險的人就是小笨蛋XD

(然後其中還有一個很好笑的角色叫小旁白,也就是解說故事的OS,

所以不管小精靈們正在幹嘛,他都在旁邊解說,還會被旁邊的小精靈吐槽XDDDD)


電影一開始就是歡樂的氣氛,精靈村正在準備藍月祭典,

然後老爹透過了異相看到了即將來臨的災難,於是叫小笨蛋好好待在村中,

但小笨蛋仍然還是跑去採了精靈樹根,於是乎引來了一心想要捉小精靈們的巫師賈不妙。

賈不妙和他的大笨貓就開始對精靈村大肆破壞,而小笨蛋在逃跑的過程中又誤入了歧路(真的很笨)

老爹他們為了救小笨蛋和躲避賈不妙,最後透過了藍月產生的通道來到了紐約。


Timesquare.jpg  

(在TimeSquare前,站在計程車頂的小精靈們。)


和人類初見面.JPG  

(為了救小笨蛋躲在箱子內被發現的五隻小精靈)


他們在紐約遇到了一對夫妻,我還蠻喜歡這對夫妻的長相以及個性,

男生從事行銷工作也深得我心XD 雖然差點因為小精靈丟了工作,

不過幸好最後是喜劇收場,而他也明白了工作的意義和對他來說所謂「重要的事情」。

畢竟很多機會或遇見都是一瞬間的事情,雖然他剛開始覺得這些藍藍很惱人XD

不過他的老婆Grace卻從另一個角度看待小精靈的到來。

Grace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不但對小精靈們很友善,一直陪著小笨蛋

還會幫小美人梳妝打扮以及和他hi-four (小精靈只有四指 XD)

男主角.jpg  

(男主角,我明白行銷人的痛阿~~~而且他有個惡老闆)


其中有一段對話我很喜歡,就是在小笨蛋誤把男主角的信寄錯,所以外包廠商弄錯廣告時

Grace告訴他這也許是很嚴重的事情,但是她更希望男主角能明白,地球上這麼多人,

小精靈來到這裡,遇見他們,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情,是他們的once in a bluemoon。

if you dont care u will miss it!

(BTW...我忘了男主角在劇中到底叫什麼名字XDDD)


Rocker.jpg  

(和小精靈一起Rocker...有這麼high嗎XDD)


小精靈們為了能夠重返精靈村,在紐約四處奔走,(不過小笨蛋被留在grace家)

他們為了找觀星儀造成玩具店大混亂,最後在舊書店找咒語和藥水配方時,

老爹被跟來的賈不妙抓走了!



賈不妙為了要得到精靈元素,用廢棄的遊樂園設備製造了一個萃取機,(這好像也是蠻厲害的)

但我個人覺得她在電影裡,其實算是個不討厭的壞人角色,扛了一部分的搞笑責任,

且為了抓小精靈也是吃足苦頭XD比方說被捉去監獄關、然後被蒼蠅救出,高空拋摔進垃圾堆...

感覺他的大黃貓都還比他聰明且耐操XDDDD

賈不妙.jpg  

(他來到紐約之後愛上了煙霧中現身的感覺,這個梗笑死我了XDD)

 

最後在中央公園的瞭望台上,小精靈透過小聰明調配的藥水和咒語成功召喚了藍月

並把精靈村那剩下的九十幾隻小精靈烙來圍攻賈不妙,而小美人也在男主角的幫忙下,成功救出老爹,

最後對決時此時產生了和異相預言不同的狀況:小笨蛋撿到了魔杖,並成功的打飛賈不妙!

Grace和所有小精靈都很開心的對小笨蛋說:Now, u r our Hero!! :D

然後所有的小精靈們通過通道回到了精靈村(小旁白還堅持要講完才回去)

同時,也因為精靈們招喚了藍月,錯置的廣告意外的得到了讚賞!男主角不用吃自己啦,

這果然就是卡通片的感人大結局呀XDD

 

----


總之是一部很歡樂的片子,但我覺得透過小精靈和人類的互動,

讓這部電影成了有一點點深度(或說教育意義)的卡通電影。


男主角有一天晚上聽見了小精靈們想家的睡前對話,

拿了兩杯咖啡,上陽台找正在觀星、想辦法讓大家回去精靈村的老爹。

(是要來men's talk嗎 XD 噗)

男主角問老爹:「你都不會害怕嗎?要承擔這麼多人的未來和責任,你怎麼知道你準備好了?」

老爹的回答是:「只要時候到了,你就準備好了。重點不是在腦袋而是在心」


我相信很多人的人生都有和男主角一樣的疑惑,

(不管是面臨工作,突如其來的混亂、或是像他們家中即將來臨的第三個成員。)

老爹的話很簡單,但很有哲理(但也很難做到XD)

很多事情跟著心走會比跟著腦走正確,勇氣也是從此而生的。


但這部片子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在翻譯,

因為小精靈講話的原文都會加上一個「smurf」

但他們說話加smurf的方式,是把句子中的一個單字換為smurf

但中文就全都翻成"XX藍" 或是把藍加入句子中...

(印象中有捨身就藍、我超愛你藍、藍藍為我我為藍藍....等)

這超難翻出笑點的,且翻出來很怪  冏

我猜搞不好會很多小朋友不懂吧,而且看到最後覺得很老梗XDD


BTW影片結束的時候,跑感謝名單還有畫出之後重建精靈村的狀態XDD

有興趣要去看的人不妨留下來看完再走。:D


觀影日:2011.08.08

地點:京站威秀

片名:藍色小精靈 The Smurfs

國別:原著比利時/美國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