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其實上陰瑜珈並不是因為七夕的關係,只是因為我看到日本的七夕祭典,

還有寫手帳的時候也特地在這個節氣畫上了小插圖。

所以blog也想要在標題上加一點夏日祭典氣氛罷了 XD


今天終於去上了因為手術關係延宕了很久的瑜珈課。

還因為記錯時間大概六點半就到了教室Orz

一進教室,老師已經在熱身了,我們稍稍聊了一下本週生活的近況,

兩個人就各自進入姿勢中休息。

後來還幫老師做了一個熱身動作,老師的肌力真的好強啊!

我必須要用蠻多的力氣才能夠和他抗衡,要是我做這動作可能腿會抽筋...



開始上課,老師徵得同學的同意之後,今天上了一堂陰瑜珈課程。

雖然說對現在課堂上的能量和氛圍感到沒有那麼自在,

不過其實對剛回到瑜珈墊上的我來說應該剛剛好。


---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上陰瑜珈的課程,上回牡羊座的新月瑜珈就已經見識過一次。

先說說上次的牡羊新月,很巧的也是我的老師帶領。(噗真的是很有緣份)

只能說那次非常讓我印象深刻...整個教室的氛圍都和平時不同。

牡羊新月的主題是觀照自己內在的小孩,和自己內在的小孩對話。

記得那時候是日本海嘯發生沒多久,我們也為受重創的日本以及災民們祈福。

而我自己的狀態是,剛好正在結束上一份不是很愉快的工作,處在一個不上不下,迷失自我的情緒中。


在那場新月儀式中我得到了很多。

陰瑜珈和平常上課的陽瑜珈不同,尤其我們班又多少有點有氧的成份,

所以還真的是第一次在這麼靜態的瑜珈姿勢下停留這麼長的時間。

老師叫我們靜心觀察自己的呼吸,每個浮上來的情緒,接受、並知道自己的情緒就好。

不對自己的情緒帶任何批判,也不再做過多的聯想和延續。


我跟著老師的帶領,透過姿勢的穩定,帶著呼吸仔細的和自己的不耐煩相處,

透過延展身體啟動自己平時很少用到的肌肉。一開始除了肌肉不適應之外,

很多難受和悲傷都在穩定的呼吸間漸漸湧現而出,尤其做到髖關節動作(像是蝴蝶式)

更是莫名其妙,好像開啟了眼淚的開關一樣,閉著眼睛很自然的就流淚。


因為身體的不適應,腦袋自然也很難平靜,

一直會胡思亂想,腦袋裡很多畫面飛過,不管是誰的臉孔或是誰說過的話...

這樣的狀態持續不知道多久,動作持續著,身體的痠痛感也持續著,可是我突然感覺,

這動作拉出來的並不是我身體的疼痛,而是在處理內在很多積壓的情緒。漸漸的腦袋也空了,

每個前傾的動作抬頭時我都感到釋放,在後仰的時候感到好像有新的力量跟著呼吸進入。

然後非常放鬆。


之後在儀式的閃閃燭光中,我給自己許下的願望是放下,

聽著大家的分享和對彼此的祝福,看著自己的情緒有了出口,慢慢得到療癒。

意外的之後我就順利了許多,只是自己身體打壞去很冏rz而已...


----


好,回到昨晚的陰瑜珈 (結果好長篇幅根本是回想上次的牡羊新月,都過多久了噗)

其實昨天的動作和冥想都不如牡羊新月的可怕 (可怕是怎樣XD)

可能是因為時間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我最近比較把焦點放在自己身體健康上,

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情緒和憤怒。所以昨天的冥想我沒有太多的情緒上來。


但是每次的冥想,選擇那個讓你最痛苦的人時,我腦袋中都會先跑出好多臉孔,

再從中選擇讓我最痛苦的那一個。(天秤性格)

一直以來,我腦中都會先出現一個男生的面孔,但昨天卻又浮出了一個我很討厭的主管的臉。

於是我邀請他們兩位一同坐在我的能量圈中。

漸漸的我發現面對兩位時,其實我的情緒程度已經有差別了。

一個是我接受那些已經是過去的事實和傷害,雖然我內心深處依然是難受的,

想到依然會流淚,但我已經不想生氣,可以對你無奈的微笑了,

另一個是還讓我頭皮發麻的想要生氣,想要抗辯,想要大吼大叫。


同樣都是傷口和痛苦,在現實生活中也同樣是"已經不需要/沒辦法去做什麼改變"的狀態了

但其實這個情緒並沒有離開自己的身體,所以對包含了自己內在情緒的身體來說,

這兩種微妙的差異,一定也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這是我昨天上的一課。


很多人覺得要EQ高、要很會壓抑自己的情緒,也很樂於當個壓抑情緒的人。

但我其實一直認為健康的方式,是能夠在適當的時間地點適當的表現自己的情緒,絕不是壓抑。

畢竟那東西還是在你的身體裡面,一直折磨著你的心。

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找到一個管道去釋放情緒,情緒才會得到療癒。


瑜珈真的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