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上了買PASS之後的第二堂瑜珈課,也順便把墊子帶去放教室,

今天的課程是很早就已經報名的了滿月修復瑜珈。

帶領的老師是Peipei,這還是在教室第一次上別的老師的課,充滿期待和新鮮感:)


在熟悉的大教室上課,今天教室中的空氣和溫度都十分舒服,(好像有開冷氣)

上課的同學大部份我都沒見過,但大家感覺都是練很久的同學了:)

教室中的空氣、能量的流動十分平靜且緩慢,很像時間就在教室間停止了。


修復瑜珈的動作以伸展背部為主,今天蠻多動作都是躺著進行,大致上是以背面姿勢為主的課程。

老師說,因為平時人是很「正面」生活著的動物,我們通常都把很多不想面對的東西丟到背後,

所以今天讓我們來試著放鬆,讓背部舒展開來,調整身體的同時也修復我們的心靈。


一開始老師引導呼吸時,就叫我們眼球放鬆,之後就跟著指令動作,

大部分的時間,眼睛幾乎都是閉著的,所以身體的觸覺和其它感官變的相當敏銳,

課程進行到後來,夏季的悶雷和午後雷陣雨讓我的耳朵瞬間變得很乾淨。

每個姿勢中若有其它的念頭跑出,就再度把注意力集中到雨聲,意念就更集中多了。


腰和下背都是我一直會很痠的部分,所以今天練習時,特別注意將呼吸帶到那兩處,

(我覺得我自己背部的肌力以及腿力,從不打籃球之後就一直都很差Orz)

左右扭轉的時候,很奇異的感到今天身體的狀況還不錯,

先伸展右邊時,在中間的休息姿勢,就會明顯的感覺到和左邊的不同。

課程中透過身體的扭轉和呼吸,將整個背部以及肩膀都鬆開來,

接著透過輔具進行腿部和髖關節的延展。(今天腿的伸展度也比想像中好很多!)

整個做完之後感到非常的放鬆,以及清爽。(其實極度想要躺在地上不起來)





最後大家在教室中間躺成一個圓,齊聲唱om~ 音波的感受和能量的交換感覺好強!

上完課身體感覺極度鬆軟和舒適,老師也說每個人的臉色都很晶亮。

(應該把這堂課改名為美容保養瑜珈,噗XDD)


很特別的一堂瑜珈體驗,不過沒有滿頭大汗的離開教室還真是突然有點不習慣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c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